家风

2020-12-14 14: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议萱
play
" />

  钱财能在朝夕聚散,权势可于转瞬倾颓,唯有家风正直淳良,后辈才能成为顶天立地的人。家风作为一个家庭后代相传的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是殷实的家底,也是无形的财富。

  优秀的家风形成,往往是通过创立者的建立和几代人的不懈努力,践行而形成的。通过父传子子传孙,形成一种无言无声的教诲,最为基本的家庭教育。在这个过程中成就了一个家庭言传身教的典范。

  从古至今,文化家庭都讲究“家风”的传承,在中国上下五千年中处处可寻。《国语》《论语》等等,都可以体现出家风和家训的精神。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可以算作是我们家的家风,大概意思是明明知道这个事不可以做,但还是非做不可,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决绝之意,但在我们家,不是这样的,如果你知道这样的事不能做,但你还是做了,你就是错的。

  家风就像一棵大树,一棵枝叶如盖的大树,子子孙孙都在它的树荫下玩耍,勤奋好学、言必行,行必果、友善、书香……都可以成为一个家庭,应该传承的必须的家风。

  临沂金盾小学 六、1 王议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