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技师学院2018级春季新生报到首日迎来400名新生

2018-03-13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临沂市技师学院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13日讯 3月13日,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临沂市技师学院春季新生首日报到,400名春季新生跨入临沂市技师学院大门,即将开启他们全新的学习生活。

  新生报到前,学院召开了专题会议,对迎接新生报到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安排。

  

  

  

  早上7:30,临沂市技师学院北校区西大门就已经熙熙攘攘,春季新生背着行囊陆续走进学校,在学院的“迎新”现场,随处可见学院“青春百工行”迎新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在忙碌着引导新生登记、缴费、领取校园卡等。各个排长龙的迎新窗口前都有志愿者引领陪同,耐心帮助新生解决各种问题,使新生得以简捷地办理好各项入学手续。

  

  

  来自平邑的新生赵莹是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学校,早上她和父母一起六点多就从家里出发。“第一次出远门,父母不放心,跟着一起来看看。”赵莹说。赵莹是一名春季中西面点专业的新生,此前通过媒体了解到学校,并对学校的中西面点专业比较感兴趣,刚刚踏入学校的大门的她对新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憧憬。

  近年来,临沂市技师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方针,不断深化办学特色,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办学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在校生达到12600人,学院与全国上百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长期校企合作关系,当年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100%。学院为促进学生技能的提高,传承创新,以赛促学,在赛中锻炼、赛中提高已成为常态化。师生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仅2017年,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临沂初赛7个竞赛项目中,获得6个项目的第一名,6名选手进入了省集训队。其中,焊接项目有两名同学代表山东省参加了全国选拔赛,获得全国团体第二名;烘焙项目获得全省第三名,电气装置项目和工业控制项目获得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2017年7月,在德国举行的中德“山东·巴伐利亚”产业工人焊接技能大赛决赛中,我院2名参赛选手分获银奖和铜奖(2、3名)。在2017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