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十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开幕 累计向沂河增殖放流鱼种660万尾

2020-10-24 13:1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贵坤 邓梦娇 王艳彩 韩凯翔 梁红国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贵坤 邓梦娇 王艳彩 韩凯翔 梁红国 临沂报道

  2020第十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开幕

  10月24日,2020第十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在北城新区沂河沙滩开幕。本次活动以“涵养水生资源、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吸引了5000多名市民参与,累计向沂河增殖放流鱼种660万尾。现场同时启动了临沂城市内河水生态及渔业资源修复试验项目和2020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

  中国渔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瑞,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郭鹏,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一支队副支队长姜永敏,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安, 临沂市政协副主席张艳丽, 临沂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解红日, 临沂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建光,临沂市渔业发展保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冯凡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分公司负责人、大众网临沂站站长徐传文,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人民政府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代表: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兼费县第二医院院长韩风生、云蒙湖渔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公为强、国人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磊、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临沂事业部副总经理王丹、山东儒辰集团掌舵龙湖项目总经理高伟、山东万城集团有限公司营销管理中心总监安鹏等企业负责人一起参与放鱼公益活动。

  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安宣布第十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开幕。

  精彩的舞蹈演出

  本次活动以“涵养水生资源、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吸引了包括爱心市民、志愿者、学生、宗教界人士等5000多名市民参与。

  开幕式后,领导、嘉宾和各界人士参加了放鱼公益活动。

  趣味亲子活动

  放鱼文化长廊现场

  本次活动还策划了“放鱼养水,以水 养城”舞蹈+童声代言、《我的家乡飞出一支歌》节目、领导嘉宾放鱼活动、鱼文化展、科普展、书画展,以及放鱼活动随手拍、趣味亲子活动、签名墙活动等10项主题活动。

  鱼文化展展示了部分观赏鱼优秀品种

  本次放鱼公益活动将向沂河增殖放流220万尾鱼,生态修复项目放流440万尾,累计向沂河增殖放流鲢鱼、鳙鱼、草鱼鱼种660万尾。放鱼活动后,临沂市农业农村局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渔业执法专项检查,通过不定点、不定时巡逻,接收群众举报等多种方式,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提高“放鱼养水”成效,保护渔业资源。

  据悉,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是由政府主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的大型公益渔业文化活动。本次放鱼公益活动是临沂市连续第10届在沂河举办大规模放鱼养水公益活动,已累计向沂河城区段和大型饮用水源地水库放流净水鱼类5亿多尾。放鱼公益活动的举办,对净化水质、保护生态环境、弘扬沂蒙渔业文化和提升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的持续举办,在全省、全国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已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公益渔业文化活动品牌,被新闻媒体誉为“临沂人的节日”,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本次2020第十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由中国渔业协会、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临沂市农业农村局、临沂市渔业发展保护中心、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直机关工委、临沂市总工会、临沂市城管局、临沂市生态环境局、临沂市教育局、临沂市财政局、临沂市公安局、临沂市水利局、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卫健委、临沂市交通运输局、临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临沂市国资委、临沂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沂沭河水利管理局、临沂科技职业学院、临沂市渔业协会、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临沂广播电视台等承办,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蒙阴云蒙湖渔业有限公司、国人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山东儒辰集团、山东万城集团有限公司、鲁盟集团、兴业银行临沂分行、临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临沂分行等协办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