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山东国庆游开始返程 游客一天锐减38万

2013年10月07日 09:22 作者:刘明明 来源:大众网
记者从山东省旅游局获悉,今天,全省纳入预报统计的38个监测旅游区共接待游客91.2万人次,比10月5日减少近38万人次,同比增长8.1%;门票收入4161.3万元,同比增长11.7%。

       今天(6日)是国庆长假第6天,随着假期尾声的临近,部分中长途游客开始陆续返程,而省内短途旅游则热度不减。记者从山东省旅游局获悉,今天,全省纳入预报统计的38个监测旅游区共接待游客91.2万人次,比10月5日减少近38万人次,同比增长8.1%;门票收入4161.3万元,同比增长11.7%。

      从今天开始,北京、上海等方向的省外中长途游客开始陆续返程,而以1至2天短程为主的近郊游则热度不减,形成一波新的出游高峰,自驾游市场持续火爆。很多游客选择避开拥堵的热点景区,在周边寻找新的休闲旅游点,休闲方式更加理性。绿道骑行、温泉健身、乡村采摘等旅游形式正逐步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

      烟台风云林场山间绿道、沁水河、鱼鸟河河滨绿道每天都能迎来4000多名骑友;“邹东深呼吸”异军突起,成为济宁邹城旅游业的“新宠”;枣庄汉诺庄园、烟台艾山温泉、磁山温泉小镇日接待游客超过千人次;烟台2013中华名果采摘周、滨州沾化冬枣节、莱芜乡村采摘活动、寿光、高密的“百果蔬菜采摘”等旅游项目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

      全国第十届艺术节即将在我省举办,各市也纷纷抓住这次契机,推出了一系列地方色彩浓厚、趣味性高的民俗文化活动,吸引游客。济南大明湖景区迎来了来自四川羌族、藏族的艺术家们,推出了锅庄、推杆、砸酒、献哈达等少数民族传统民俗活动,让现场游客参与其中;千佛山举办的“2013年国庆游园会”汇集民俗工艺展、特色小吃展和娱乐嘉年华,还邀请了部分民俗工艺的传承人现场制作、展示糖画、面塑、草编等民间工艺,让游客大饱眼福;九顶塔民族欢乐园推出非洲风情舞蹈、商河谷子秧歌等民俗节目,让游客在特色民族村里与部落居民一起尽情狂欢;济南市曲艺团带来的话剧《泉城人家》今晚也将亮相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孔子故里园景区推出的儒家文化体验、六艺科目修习、古鲁民俗赏析等特色文化游园活动深受传统文化爱好者的喜爱。潍坊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做风筝、放风筝、印年画、看皮影”体验民俗活动,让游客亲自动手,体验民俗文化的乐趣。 

      截至今天,全省假日经济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件。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张婷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