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应急局“三个加强”全面提升夏季危化企业安全防护能力

2019-07-17 09:4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梁勇超 王震坤 杨永鑫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16日讯(记者 梁勇超 王震坤 通讯员 杨永鑫)为认真贯彻县政府关于化工转型升级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当前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莒南县应急管理局积极部署防汛防暑工作,深入开展汛期和高温期间安全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加强责任意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督促企业要把做好汛期和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摆到突出位置,认真分析、深刻把握夏季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明确工作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做到提前安排、超前准备,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各岗位和人员。

   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技术规程,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加强防汛、防雷、防静电、监测报警等安全防护装置的定期检查,确保各项设备设施完好有效运行;加强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日常安全管理,确保各项防范工作落实到位。执法人员定期、不定期的对危化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检查,督导企业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应急值守。督促企业完善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和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掌握预警预报信息,提早做好因恶劣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应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