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强力打造特色安全文化有力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行稳致远

2019-07-20 08:4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梁勇超 王震坤 王康明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20日讯记者 梁勇超 王震坤 通讯员 王康明)莒南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多种措施,着力打造与应急管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适应的独特机关文化,为推动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加强政治建设,严明纪律规矩,使全体党员干部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能干人。

  提高工作标准。积极倡导终身学习理念,用好“学习强国”、“临沂市应急系统专题学习考试”平台,经常督促要求,定期通报学习情况,激励引导全体干部常学深学,增强本领,提高素质。正确处理工作标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之间的关系,把“从实、从细、从严、求是”的工作要求转化为始终如一的工作态度,贯穿到应急管理工作全过程。

  搭建文化载体。建立党建阵地和学习园地,打造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学习交流体会的平台。采购涵盖政治、经济、文学、历史、地理、生活等多个类别的图书400余册,供干部职工借阅,着力打造“书香应急”。建设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廉政长廊,着重发挥传统文化在重塑机关干部价值观、提升党员干部文化底蕴的促进作用。

  突出作风建设。以提高工作执行力落实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突破口,将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紧抓不放,把廉政教育作为机关文化建设的基础内容和必修课常态化开展从认识上、作风上、能力上、品行上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努力构建讲政治、明纪律、知敬畏、敢担当的机关廉政文化。坚守安全初心,担当安全使命,全面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行稳致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勇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