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高研班刘怀勇工作室(临沂)第二届结业展、公益讲座开幕 学术研讨精彩纷呈

2019-01-16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立军
play
" />
 

  中国美协会员、中国书协会员、中国当代写意画研究院院长刘怀勇教授现场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合影留念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滕立军)1月15日、16日,水墨清華——中国画高研班刘怀勇工作室(临沂)第二届结业展在临沂市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同时刘怀勇公益讲座在大壶美术馆激情开讲。据承办方大壶美术馆馆长王友恩介绍,本次画展是一次汇报展,也是提前为沂蒙老区人民献上农历新年拜年礼。同时,也贯彻了中国美协换届后的指示和精神,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够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感受和欣赏今天中国美术所反映的时代主题、思想内涵,从而发挥美术作品激励人、感染人、鼓舞人的作用。

   

  刘怀勇教授在画展现场为学员讲解画作的创意和笔墨

  刘怀勇公益讲座在大壶美术馆激情开讲,他特别强调,一位画家要想把画画好首先要崇德向善,必须做到四点:天分高,后天勤,学养厚,人格正。他还说,能够在书圣王羲之的故乡举办第二届结业展和公益讲座,得益于临沂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文化的重视,对人才的重视,感谢这片热土孕育出的沂蒙精神,这种精神是我们民族的文化,我们在这片沂蒙精神的热土上,要更加重视文化,并将这种文化坚守下去,不断传承下去。

   

   

  刘怀勇详细讲解了“一幅好画的标准及学习方法”,主要标准是:好的笔墨,好的塑造,好的形式,好的意蕴。

   

  当天报名学习的尹女士现场提出素描与中国画的区别在哪里?刘怀勇教授结合中西方书画艺术的特点给予了精彩解答,现场掌声不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采访中了解到,为方便不能到现场听课学习的社会书画爱好者 ,刘怀勇公益讲座采用映客直播形式和微信视频直播,广大书画爱好者可以在家利用刘老师的映客号看直播学习,真正惠及沂蒙老区的千家万户。

  本次画展和公益讲座为沂蒙老区书画爱好者奉献上了免费的书画学术大餐,虽然时下是寒冬季节,但沂蒙书画爱好者热度不减,现场观展人员人织如潮,展会现场共吸引了上千名书画爱好者和社会各界名流观展学习,公益讲座也是高朋满座,学术讨论精彩纷呈,尽刮书画学习之风,大大助推了书圣故里的笔墨文化传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