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关爱贫困生 清洁打扫暖人心

2021-03-05 10:2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雪蓉
play

  2月23日上午,沐浴着春日的暖阳,山东子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袁瑞明等爱心志愿者一行,在临沂沭河学校副校长张全友的陪同下,又一次来到学校贫困生杨昕家,开展送温暖活动。

  据悉,杨昕家庭情况非常特殊,父母离家出走,爷爷患有股骨头坏死病,家里只有杨昕和爷爷相依为命。

  因为爷爷身体不便,所以杨昕家里卫生条件比较差,积存了大量的垃圾。志愿者们卷起衣袖,不怕脏、不怕累,手持扫帚、抹布等工具,帮助其打扫庭院、清理房屋、擦拭门窗桌椅,整理摆放生活物品,还为他们换上了带来的崭新床单被罩等用品。在打扫卫生的同时,志愿者们与杨昕、爷爷亲切交谈,详细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和身体状况。一个上午,杨昕家里里外外的环境“焕然一新”,卫生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杨昕爷爷看着变得干净整洁的家,连声道谢。杨昕也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和社会上好心人的关爱。

  多次为沭河贫困学子献爱心的志愿者袁瑞明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近距离了解到了贫困生家庭所面临的困境,我们能尽自己的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这是我们过的最有意义的一天,以后还要经常参加此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讯员 王雪蓉)

  志愿者在杨昕家打扫卫生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