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非遗“刘氏翻花”亮相第八届山东文博会

2019-09-21 11: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21日讯记者 林鹏 见习记者 张瑶 通讯员 张伟)9月19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开幕。文博会现场,平邑“刘氏翻花”以其独有魅力,受到参观者欢迎。

 

  “刘氏翻花”作为非遗产品,代表平邑县参加山东文博会,深受省市县各级领导、参展商以及游客的一致好评,多家主流媒体还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据 “刘氏翻花”传承人刘庆怀介绍,"刘氏翻花"纯手工制作,造型优美,色彩鲜艳。早在清朝以前,它叫“纸玩”,也叫“翻花”或“翻天印”,后来就叫“变花”、“十八变”、“十八翻”花里有花,是临沂地区特有的传统技艺,是临沂人对童年回忆的艺术符号,更是老年人童年的记忆,具有浓郁的沂蒙文化特色,深受人们喜爱。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