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同食品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20-04-29 15: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4月29日讯(记者 王艳彩)为进一步提高救护人员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427日,山东天同食品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职工急救知识培训。在临沂红十字会专家人员的培训指导下,公司相关部门、车间管理人员及30多名急救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据悉,临沂红十字会李主任一行3人,在培训现场通过课件及多媒体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判段患者呼吸心跳骤停;胸外心脏按压的要点及注意事项;一氧化碳中毒、触电、中风、溺水、烧烫伤症状的急救处理;扭伤、骨折患者的止血、包扎与固定;气管异物的急救措施,以及高血压和冠心病的预防等急救知识。

   

  随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利用模拟人教具以现场演示的形式指导大家学习了心肺复苏技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在实际操作的互动环节,参训人员积极踊跃地到人体模型前进行现场演练,专家们进行耐心指导,直到每个急救人员正确完成每一个救护动作同时对演练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并现场解释提出的问题。

   

  培训结束后,临沂红十字会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的测试,对参训合格人员现场颁发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企业职工不仅掌握了自救互救技能知识和要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并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