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主城五区将规划过街通道 改善人居环境

2018-07-19 09:02: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王璐
play
" />

  市民步行出行将越来越便捷。记者从临沂市政府采购网获悉,经过竞标,临沂市城区过街通道规划项目确定中标单位为临沂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根据公示内容,临沂将在主城五区范围(兰山区、河东区、罗庄区、经开区、高新区)规划过街通道。

  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机动车保有量日益增长,交通拥堵现象日益严重,景区、学校、商超、市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市民过街需求大。建设过街通道是保证市民过街安全,缓解交通拥堵的有效措施。《临沂市城区过街通道规划》的编制可有效指导今后城区过街通道建设。

  据了解,本次规划范围主要为《临沂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确定的五区范围,即兰山区、河东区、罗庄区、经开区、高新区。

  根据编制要求,基于临沂市现状行人过街设施存在问题及城市各功能区过街需求特性,结合人流聚集点的规划统筹考虑过街设施布局及建设标准,建立城市慢行交通系统,改善步行环境,增强居民参加跨街区的各项活动联系途径,促进“步行+公交+步行”、“公交+步行+公交”的出行模式的建立,并提出过街设施近远期建设时序,指导下阶段建设。

  同时,针对重点道路、繁忙商业区、大型医院和学校、大型交通设施等(应至少选择两个区域)现状过街设施供需矛盾突出的重点地区,提出挖掘过街潜力、优化交通组织、改善人居环境等综合改善方案,制定片区行人过街设施综合改善方案。

  鲁南商报记者 王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