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开赛 六百余名选手决战“水陆马拉松”

2018-09-23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临沂9月23日讯记者 林鹏)23日,2018第六届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在滨河游乐园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六百余名参赛选手竞技沂河畔,感受此项运动的魅力。

  

  选手出发

  上午九时,比赛正式开幕。据了解,已经走过五届的百里沂河挑战赛,从布局未来、连接广大体育人口的角度出发,不断融合改革创新,遴选皮划艇、漂流艇、跑步三个赛事核心项目,已升级打造为我国第一个水陆马拉松赛:即皮划艇、漂流艇、跑步三个项目的水陆总赛程距离设定为42.195公里的马拉松距离,赛道将串联河东城市最精美、最具特色的沂河风貌。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是国内目前举办的最艰苦、最具挑战性的多项目、长距离水上运动挑战赛事,已经成为我国独具特色和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游泳比赛进行中

  2018年,在往届百里沂河挑战赛的基础上,为了深度融合河东区体育人口增长和全民健身的发展的目标,赛事将从人们对运动健康的美好生活需要出发,以丰富赛事内容、提升品牌价值、提高赛事服务为总体思路,全新设置全民健身休闲皮划艇项目,面向全国招募100人参赛。公开水域游泳组的设置为保留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扩招到500人规模。此届具有创新性、全民化的赛事,令广大的爱好者在运动中,感受到“百里沂河”的激情与魅力。

  本次比赛受到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吸引了北京、辽宁、江苏、山东等地的600余位选手参赛。

  今年28岁的费县居民王曙光报名参加了全民健身游泳组竞赛。王曙光告诉大众网记者,他平时就爱好健身,特别想通过这项赛事,挑战一下自己。53岁的临沂市民刘继武,坚持游泳健身已有七八年时间。虽然已过知天命年纪,老刘仍然每天坚持游泳两千米。“家门口举办这么一项重大的赛事,我不能落下!”老刘说,重在参与,与高水平运动员同台竞技,本身就是一大乐趣。

  本次比赛也吸引了大量外地选手参赛。青岛市民崔爱武和青岛栈桥冬泳协会30多名选手参赛。“我游泳已经有50年时间了,经常参加各地举办的游泳比赛。”崔爱武说,这是首次来临沂参赛。“我们昨天中午过来的,试了下比赛场地。真没想到,沂河畔风景秀丽,真是个绝佳的比赛场地。我明年还要来!”崔爱武充满豪气地说。

  本次赛事由临沂市体育局、临沂市园林局、临沂市水利局、河东区人民政府主办,河东区委宣传部、河东区总工会、河东区教体局等单位承办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