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篮球丢掉“任性” 篮球课堂走进幼儿园

2019-05-25 16:2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雷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525日讯(记者 王雷)六·一儿童节将近,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临沂开慧幼儿园沂龙湾润园校区,看到孩子们在教练的指挥下排练篮球操,随着节拍,一个个篮球在孩子们手里跳来跳去。   

  “园区采用的是蒙氏教学,通过开设篮球课程,动静结合,更好的培养了孩子的专注力和意志力。”园长张凤粉告诉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记者,结合3-6岁儿童发展指南,开慧幼儿园和君弘体育合作在园区内设置“小篮球”课程,深受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每周的篮球课成了孩子们最期待的课程。”周绪亮负责该园区篮球课,因为孩子特别喜欢他,所以叫他“小亮哥哥”。他回忆起刚来上课的时候,有个小女孩特别腼腆,在幼儿园门口一直哭闹,不进来上课。周绪亮拿起篮球和小女孩打招呼,通过篮球互动,小女孩特别感兴趣,主动进来上课,还要求小亮哥哥教她打篮球。每次篮球课堂上她都认真上课,学起篮球来也特别快,在周绪亮的鼓励下进入了幼儿园的篮球队,并参加了君弘体育少儿篮球嘉年华,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从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变成了一个爱运动的阳光女孩。

  目前,篮球课已经成为了该幼儿园晨间接待的特色亮点,园区组织学生排练篮球操参加儿童节汇演,让家长对篮球课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多的孩子从0基础开始学习篮球,做到体智能均衡发展,张凤粉表示。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