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指定柳编产品供应商 临沭金柳将柳编工艺品卖向全球

2019-09-21 09: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编者按:“描绘生态画卷,编织丰收梦想。”勤劳智慧的临沭人民,用灵巧的双手,传承柳编工艺,弘扬柳编文化,创造着美好生活。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六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推出特别策划,走访临沭柳编大师,展现传统工艺制作流程和匠人精神面貌。走进临沭知名企业,揭秘各大企业持续快速发展背后的“密钥”,鉴赏最新柳编创意产品。对话行业专家,详解柳编文化创意产业。通过文字与镜头,记录下小小柳条编织出的临沭人的梦想和幸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王震坤 通讯员 陈新

  说起宜家家居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这个著名家居品牌凭其先进的设计理念和优质的产品火遍全球。但你知道吗?作为宜家指定柳编产品供应商,临沂金柳工艺品有限公司为其全球连锁店进行供货,并与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供货合作关系,将柳编工艺品卖向全球。

  9月1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临沂金柳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邱炳胜。据他介绍,临沭是中国柳编之都,青云镇是中国杞柳之乡,柳编产业在临沭整体经济中占有很大比全县柳编加工企业100余家年产值约30亿元。多年来,临沭高度重视柳编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扶持柳编产业生长推动柳编产业走出去,引导企业扩大对外出口。优越的自然条件加上政府的政策优势,一大批柳编龙头企业在临沭涌现,金柳家居就是在这种环境下发展壮大起来的。

  临沂金柳工艺品有限公司位于临沭特色工艺品园区,公司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公司生产草、柳、木、藤、蒲、竹、铁制品等几百个系列,2万多个品种。产品畅销德国、美国、意大利、法国、英国、韩国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我们一开始以纯柳制品为主,如柳条筐、野餐篮、脏衣篓、收纳筐等。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及客户需求的多样化,公司也开始生产木柳、铁柳、草柳等工艺品,在欧美市场一直非常受欢迎。”邱炳胜说。

  为让客户更直观的感受到产品的外观、品质及具体用途,金柳家居还组建了中式、欧式展厅,陈列了10000多件样品,分成了传统类、节庆类、时尚类、家具类等系列,形成了具有乡村风、现代风、北欧风、青年风四大风格。

  金柳工艺品有限公司2002年建厂,2003年就成为宜家家居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常年和宜家家居合作,为其全球连锁店进行供货连锁店出现的柳编产品,基本上都来自金柳家居。目前,宜家家居在济南北京也建设了连锁超市,大家有兴趣可以前去看看。”

  据邱炳胜介绍,公司一直努力创新和开发,近期又和宜家家居签订了一个货物订单,计划主抓机械化编织这也是未来柳编行业的一个发展方向。

  “随着企业发展壮大,订单逐步增多,柳编艺人纯手工编织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我们正摸索着机械化编织柳编工艺品代替人工让企业能够长远持续发展。”邱炳胜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