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镇抓好夏季果园管理工作

2018-06-19 09:21: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地方镇拥有山楂、黄桃、黄梨、苹果等果园近6万亩,为了取得全年果品丰收和来年果品的高效优质,自入夏以来,该镇针对气温高、湿度大、病菌繁殖快的实际,通过多种方式搞好果园管理。

  一是及时宣传部署。早在5月初,该镇就及时组织召开了夏季果园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要求村“两委”成员和村果树技术员时刻关注果园管理动态,全面宣传夏季果园管理技术知识,积极提醒动员果农重视夏季果园管理工作。

  二是加大果农培训力度。该镇要求,果树站技术人员在每个重点果树村至少要举办一次现场培训班,通过办班培训,真正让果农成为果园管理能手。同时,印制了内容全面、通俗易懂、听得懂、记得清的管理知识,以让农民灵活掌握,运用自如。在此基础上,根据各种果树的生长规律,该镇抢抓时节,通过微信、QQ等交流平台强化知识输送,使广大果农认识到果园夏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三是强化示范带动。为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该镇在下坡村的葡萄、两泉村的山楂、康太村的黄桃等11个种植基地开展了夏季果园标准化管理工作,并及时组织各村“两委”成员和果树技术员到现场跟踪学习,县镇有关果树管理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和示范带动,并通过果树技术员的引导,带动广大果农学习,不断提升全镇夏季果园标准化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