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雪中送炭修补房屋 贫困户的寒冬变暖冬

2019-01-16 12:3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丁 一 张 鹏 陈 凯
play
" />

  两间房屋,一个小院,虽然已经是30多年的老房子,但对于孙成光来说已经十分知足。前几天,村委出资将漏雨破损的房顶修补好,这个冬天就暖和多了。

  今年61岁的孙成光家住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中洪湖村,自幼眼部便有残疾,年轻时还能打工养活自己。而在10余年前,因工作时伤到了腰,加上眼疾加重,视力急剧下降,孙成光便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

  “考虑到孙成光的实际生活情况,亲戚大多只能偶尔贴补,解决不了长期的生活问题,我们将他定为精准扶贫对象,助其脱贫。”芝麻墩街道扶贫办工作人员郭益辰告诉记者,孙成光从低保户转为五保户,加上享受扶贫产业项目分红、富民生产贷、扶贫特惠保以及各项政策补贴,一年下来,约有12700余元的补贴收入。

  入冬以后,听说孙成光家屋顶年久失修,几场雪下来漏得厉害。芝麻墩街道扶贫办和中洪湖村委立即协调资金,将屋顶修补好。“本身农村条件就差一些,房顶加厚加固起码能让孙成光住得暖和一点。”中洪湖村党支部书记孙秀飞说,考虑到孙成光行动不便,缴纳农村合作医疗,提供材料等这些锁事都是由网格员代办,尽量让他不跑腿。

  “我没有成家,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幸亏有领导挂心,我才能生活无忧。”孙成光不抽烟,不喝酒,无不良习性,但总感觉自己没有劳动能力已经给政府添了太多麻烦,心里一直很愧疚。“村委曾经提出让我搬去养老院,费用政府给出,但是我舍不得老街坊,想着如果大家有什么事我还能帮上点忙。”孙成光说。(通讯员 丁 一 张 鹏 陈 凯)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