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临沂第八届“温暖加衣 爱心助童”走进费县

2019-01-11 14:1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李子秋
play
" />

  

  临沂第八届“温暖加衣 爱心助童”活动现场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李子秋)春节将至,为更好的帮扶困境儿童温暖过冬,幸福过年,1月11日上午,中国儿基会聚龙集团德国舒雅衣物发放暨临沂市第八届"温暖加衣 爱心助童"启动仪式在费县朱田镇水莲小学举行,鸿儒集团、天同食品、华丰集团等知名爱心企业慷慨解囊,为困难家庭的孩子们送去了棉衣、课外书籍、书包、文体用品、罐头等新年礼物。

  在地处偏远的费县朱田镇水莲小学,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年龄大多在6到13岁之间,有着与城市里的同龄人一般天真可爱的笑脸,可因家境贫困,没有过冬物品,每年冬天小脸小手都冻的通红甚至起冻疮。爱心是冬天最好的防寒用品,是困境儿童最为缺少的急需品。临沂第八届"温暖加衣 爱心助童"活动启动后,市妇联积极争取全国妇联、省妇联的大力支持,中国儿基会、聚龙集团为临沂贫困家庭和孩子们捐赠价值110余万元的保暖内衣等衣物13000余件,山东鸿儒集团、山东天同食品有限公司、华丰国际服装城爱心商户们为孩子们准备了图书、罐头、棉衣等新年礼物!

  1月11日一早,天空中飘着雪花,不畏零下5度的低温,四面八方的爱心人士载着为孩子们准备的"温暖礼包"--崭新的棉衣棉裤、漂亮的书包文具、美味可口的罐头等等,驱车赶到了费县朱田镇水莲小学。

  活动现场,费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邵长满讲话。他说,近年来,费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县经济社会都取得可喜成绩,为儿童事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县委、县政府以实施《儿童发展规划》为主线,呈现出人人关心儿童,重视儿童事业的良好局面。今天,感谢市妇联和大众网临沂站举办的这项公益活动,来到水莲小学,为孩子们送来新棉衣和学习用品。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不断进步,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深情厚意。

   

  临沂市妇联副主席孙静代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费县赠送爱心衣物

  临沂市妇联副主席孙静在活动上讲话,她说,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丰富活动载体,"千名孤儿救助"、留守儿童爱心家园、"温暖加衣 爱心助童"、沂蒙助童会等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工作赢得了一致好评。 "温暖加衣 爱心助童"活动,联结起社会各方、各阶层、各群体的爱心,让困境儿童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温暖的同时,还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爱护。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发挥职能优势,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拓展活动影响力,组织动员更多爱心妈妈、社会人士加入进来,尽己所能为困难儿童献爱心、送温暖。

  临沂市妇联副主席孙静代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费县赠送爱心衣物。与会领导把"温暖礼包"送到了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手中,并在现场为他们试穿新衣物。穿上新衣服的孩子们脸上绽放出了开心的笑容。

  今年上3年级的学生李义自小父母双亡,一直跟随年迈的奶奶生活,家庭经济收入微薄,生活十分困难。"第一次收到这么多礼物,有衣服有文具还有好吃的,真开心!回去我要告诉奶奶,给她看看。"收到"温暖礼包"的李义表示,很感谢阿姨叔叔,今后将好好学习,报答他们。

  

  山东鸿儒集团副总裁麻金刚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山东鸿儒集团副总裁麻金刚宣读了《临沂市"温暖加衣 爱心助童"倡议书》。"很开心能参与到此次公益活动中来,为这些困境儿童冬日送暖。"麻金刚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鸿儒集团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优秀的文化产业集团,以"传播文化、达善社会"为己任,热心公益事业,经常举办公益活动,捐助大学生、贫困生等活动。今后,在不断壮大自身实力的同时,也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山东天同食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郭佃营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山东天同食品有限公司此次不仅为贫困儿童温暖加衣,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可口的罐头食品,受到了孩子们的一致欢迎。"希望通过我们的微薄之力为孩子送去温暖和关爱,让孩子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同时也祝福孩子们学业有成,健康快乐,祝愿孩子的家庭和谐幸福。"天同食品工会主席郭佃营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

  本次活动的棉衣棉裤也得到了华丰集团总公司、华丰国际服装城爱心商户的大力支持。"这些棉衣棉裤经过公司精挑细选,无论是质地,还是款式都比较讲究,只为帮助那些困难家庭的孩子,温暖过寒冬。"华丰国际服装城副总经理魏元顶表示,此次公益活动举办的消息在华丰国际服装城传开后,络绎不绝地有商户提着大包小包的店内新衣,进行捐赠,每一件都承载着他们的爱心和温暖。商户们还表示,以后有类似的活动也将积极参与,帮助更多的困境儿童,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体会到社会的关爱。

  

  与会领导把“温暖礼包”送到了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手中

  临沂市妇联副主席孙静,费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邵长满,市妇联维权和家庭儿童工作部部长薛晓燕,费县妇联主席尹娜,大众网临沂站站长徐传文,费县朱田镇党委书记任广飞,费县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王箴,费县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皮莉,山东鸿儒集团副总裁麻金刚,山东天同食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郭佃营,华丰国际服装城副总经理魏元顶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领导与受助儿童合影留念

  据悉,"温暖加衣 爱心助童"活动由临沂市妇联、临沂市关工委、临沂市文明办、大众网临沂站主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得到了全市爱心企业、爱心市民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8年来,累计捐赠棉衣3.3万余件、学习用品3.8万余套、帮助困境儿童5.7万余名,"温暖加衣 爱心助童"已成为临沂市关爱困境儿童的温暖品牌。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