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650件爱心毛衣今日起运 温暖新疆喀什贫困儿童

2018-12-19 18:4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薛晓燕 李子秋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薛晓燕 李子秋)12月19日,2018 "恒爱行动-山东临沂˙新疆喀什亲情一线牵"爱心毛衣邮包发车仪式在临沂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山东省妇联副主席王淑萍、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盛淑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市妇联主席岳利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临沂市分公司总经理侯堃出席。

  仪式上,省妇联副主席王淑萍为临沂市妇联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临沂市妇联承办2018"恒爱行动"新疆喀什一线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作了讲话,她指出,开展"恒爱行动-山东临沂˙新疆喀什亲情一线牵"活动,是落实省妇联、市委、市政府援疆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希望各级妇联组织、社会爱心人士要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困境儿童,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仪式由市妇联主席岳利娟主持,为"爱心妈妈""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证书,"爱心妈妈"代表市农业局退休干部、罗庄区高都中学教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临沂市分公司分别发言,"爱心妈妈"代表们现场展示了为孩子们编织的毛衣。

  仪式结束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临沂市分公司将承载着沂蒙妈妈爱心的毛衣免费邮寄到新疆喀什和部分省内困境儿童手中。各县区妇联主席,高新区、经开区、临港区、蒙山旅游区妇联负责人,市直机关妇工委主任,市直部分单位妇委会主任,爱心妈妈代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临沂市分公司有关同志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今年10月以来,临沂市妇联根据省妇联要求,承办了全国妇联、中国儿基会、恒源祥集团发起的,为新疆喀什及全省贫困儿童编织爱心毛衣的"恒爱行动",给临沂市发来爱心毛线1400斤,为组织发动广大"爱心妈妈"参与到活动中来,市妇联举行了"恒爱行动"-山东临沂·新疆喀什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启动仪式,邀请老师现场教授编织技术,向广大爱心妈妈发出倡议,通过大众网临沂站、沂蒙女性公众号等进行广泛宣传,得到社会各界和众多爱心妈妈们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先后有30余家单位600余名"爱心妈妈"参与,她们中有党政领导、机关干部、企业员工、离退休人员、社区工作者和来自不同行业、阶层的爱心人士,大家以实际行动将对孩子的关爱,一针一线编织到爱心毛衣中,在全市形成"织寒衣、献爱心、送温暖"的热潮。

  爱心妈妈们加班加点,培训老师仅用3天就织好了样品毛衣,有的爱心妈妈5天就织完一件毛衣。她们将一颗颗爱心通过一团团小小的绒线编织成了暖暖的亲情,把不同颜色的毛线编织成了款式新颖、图案别致和充满儿童情趣的爱心毛衣,为孩子们带来了冬日里的温暖。特别是一张张写满真情的爱心卡,把沂蒙"爱心妈妈"的无限深情寄寓其中。目前,已回收编织的爱心毛衣、帽子、手套、围巾等650件。春节前,罗庄区、郯城县、平邑县、费县、临港区,将继续实施"恒爱行动"公益项目,将领回去的毛线放在本县区"美在农家"爱心超市,招募"爱心妈妈"编织毛衣,用于本县区贫困儿童。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