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4专题>兰陵菜博会>媒体报道

第二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菜博会4月12日开幕

2014年03月16日 10:49 作者:庄红 贾传龙 姜建军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作为第六届中国(兰陵·代村)休闲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系列活动的开场戏、重头戏,2014年4月12日——5月12日,第二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将在兰陵县隆重开幕,为期一个月。此次菜博会将继续坚持“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务实创新、隆重节俭”的原则,继续突出“优质、安全、绿色、健康”这一主题,向全世界展示兰陵“天下菜园”的风采。


    游人驻足

     

    点击浏览下一张

     

    菜博会展位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资料图)

        大众网北京3月16日讯(记者 庄红 通讯员 贾传龙 姜建军)作为第六届中国(兰陵·代村)休闲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系列活动的开场戏、重头戏,2014年4月12日——5月12日,第二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将在兰陵县隆重开幕,为期一个月。此次菜博会将继续坚持“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务实创新、隆重节俭”的原则,继续突出“优质、安全、绿色、健康”这一主题,向全世界展示兰陵“天下菜园”的风采。

        据了解,兰陵县是农业大县、蔬菜产销大县,改革开放以来,苍山蔬菜产业迅猛发展,全县蔬菜播种面积103万亩,年产390万吨,全县注册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1234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3家,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205个,被誉为“中国蔬菜之乡”、“中国大蒜之乡”、“中国牛蒡之乡”;被国家和省确定为“全国蔬菜产业十强县”、“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县”、“中国果菜加工十强县”、全国蔬菜产业十强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优质大蒜生产基地示范县”、“全国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区”。经过多年的发展,兰陵县形成了“二十万人闯市场、八万农民搞流通、五万台车跑运输”的流通格局,苍山蔬菜远销美国、欧盟、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国内市场主要销往北京市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部分大型超市,以及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深受消费者欢迎。

        为推进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兰陵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的转变,2013年4月12日——5月12日,兰陵县在山东兰陵现代农业示范区举办了首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参展单位达356家,参会嘉宾和企业来自以色列等17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6个省(市、自治区),18家科研单位,会期观展人数超过30万人次,初步实现了让兰陵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兰陵。

        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菜博会的基础上,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上海市商委、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供销社、山东省旅游局、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临沂市直有关部门、上海市蔬菜集团、兰陵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将进一步叫响“天下菜园、美丽田园、文化兰陵”和“生态沂蒙山、优质农产品”的口号。

        本届菜博会核心展区,依托代村现代农业示范园,规划建设了“双园五馆”,现代农业示范园与4A级兰陵国家农业公园一并建设,形成了5座、总面积5万平方米的智能化温室,集中展示苍山蔬菜产业发展的特点、成就,展示国内外新优品种和现代农业科技成果应用,展示沂蒙农耕文化的悠久历史等,一万亩油菜花也将和开放。

        菜博会期间,兰陵县将举办蔬菜产销对接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研讨会、招商引资推介会等活动。同时,还将穿插承办全国武术散打比赛、全国小轮车大奖赛等众多体育赛事。在集中展示蔬菜产业发展成就的同时,融入更多文化、旅游元素,展现“华夏古县、文化兰陵”的无限魅力。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邓梦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