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4专题>兰陵菜博会>媒体报道

探访菜博会“热带雨林馆”

2014年04月02日 09:02 作者:吴慧 贾传龙 李桂东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4月12日,第二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将在苍山现代农业示范园(代村)如期举行。在原有四座场馆的基础上,本届菜博会又新建了四号温室“沂蒙农耕文化博物馆”、五号温室“热带雨林馆”、室外公园“竹林水岸”以及“新天地游乐城”等项目。


      一天走遍非洲、南美、东南亚

      记者探访菜博会“热带雨林馆”

      4月12日,第二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将在苍山现代农业示范园(代村)如期举行。在原有四座场馆的基础上,本届菜博会又新建了四号温室“沂蒙农耕文化博物馆”、五号温室“热带雨林馆”、室外公园“竹林水岸”以及“新天地游乐城”等项目。

      “沂蒙农耕文化博物馆”里都藏着啥物件?“热带雨林馆”又布置了哪些吸引眼球的好东西?竹林水岸”以及“新天地游乐城”等项目工程进展怎么样?记者带您一一进行探访。

      记者首先探访的是“热带雨林馆”。还未走进馆内,记者就被馆外热火朝天的场面所吸引,铺设停车位、种植绿色植被、清理整理路面……个个忙碌的身影正在将热带雨林馆进行乔装打扮。

      在馆内,一名中年妇女正在用水清洗鹅卵石路面,并用小铲子清理路面上的杂物,另外两名妇女正在植被中寻找杂草,发现一棵就赶紧清理。

      记者了解到,现代化温室为农作物的生长提供了优质的生长环境,温室内温度、湿度等条件的可控性,又催生了热带植物的引进栽培,使温热带植物走进北方成为现实。热带雨林场馆作为园林景观,其设计动意就根源于此。

      整座温室分为三大景观区。自西向东分别以非洲、南美、东南亚的热带、亚热带自然景观为蓝本,布置具有代表性的植物组团,其间穿插富有域特色的建筑以及小品,也有反映当地森林环境下生存动物的造型以及声音等。景区细分为11个景点,其中,非洲区设置了忙碌清晨区、不眠暮鼓区、别样生命区、沙生植物区4个景点;南美区设置了亚马逊晨雾、雾隐兰陵区2个景点;东南亚区设置了蝶舞春色、花香迎客、蕉熟之时、果香四溢、傣家小筑5个景点。(吴慧 贾传龙 李桂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