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5专题>巧手中国梦>精品展示>临沂

拼布包、玩偶

2015年05月11日 13:5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猫夫人布艺拼布

        分别用各种彩色棉布块和麻布块拼接成底布和猫夫人,脸部填充珍珠棉,达到立体效果,最后缝制面部表情,带着安详的笑脸,嘴角微微上翘,有着些许惬意,适合家居装饰。

     

    猫头鹰手挎布包

     

        比较萌的一款口金包,包体做好后进行菱形压线缝制,上好口金和包带,然后拼接猫头鹰,用二十块左右的先染布进行羽毛渐变拼接。

     

    先染布花包

      

        比较复古的一款包,制作时先做包体,缝制先染布花束。叶子制作好之后,缝制两条叶脉线进行抽拉,达到一定的弯度效果,花包用五片圆形布组合而成,再把制作好的花束缝制在布包上。


     

    钥匙布艺包

     

        用于保护我们的钥匙,避免钥匙放到包里时划伤其他物品,有了它,我们的手机就不用害怕被磨到了。制作时先画好各色卡通图样,四片布两两相对,做好后进行缝合。

     

    郁金香布艺花

     

     

        用长方形布块进行对接,然后缝制在花杆上,填充珍珠棉,花苞开口处两两相对。

     

     

    单肩式拼接布包

        用各色棉布块机缝拼接,做好包体后,进行压线缝制,最后缝制成品包带,古香古色的一款包。


        作者:王文静:女,1981年出生,从小喜欢手工,从绣花、绣蝴蝶这些简单饰物开始,慢慢地学习缝制布偶和抱枕等装饰品,喜欢与爱好相同的朋友进行交流,偶尔也把自己制作的布偶玩具什么的赠送给要好的朋友,亲朋好友也经常把材料给我送来,让我帮他们缝制一些饰品,因为我很用心,手工缝制的装饰品非常精美,受到了他们的交口称赞。目前我手工制作的拼布装饰画、布艺图、靠枕、玩偶、布艺花等家居装饰品共有四十多个类型三百多个品种,看到朋友们都很喜欢,我的心里也感觉很充实。之所以喜欢和经营手工布艺,我感觉,做手工的时候心灵是最安定的,平时的我们争分夺秒,但在做手工的时候,我们相对来说是静态的,感觉时间缓慢了起来,好像倒退到男耕女织的年代,只需安安稳稳地做好眼下的事情,有活在当下的感觉,很轻松,很开心,也很充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