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5专题>巧手中国梦>精品展示>潍坊

景芝粘花

2015年01月19日 18:2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安丘市景芝镇人造花果手工艺品项目已有30多年历史,最早是农村妇女在农闲时节,特别是节日期间,为装扮家庭环境,营造节日气氛,用麻绳、棉布、枝条等材料制作而成的。

     

     

     

     

    安丘市景芝镇人造花果手工艺品项目已有30多年历史,最早是农村妇女在农闲时节,特别是节日期间,为装扮家庭环境,营造节日气氛,用麻绳、棉布、枝条等材料制作而成的。后来,随着原材料的不断丰富和制作范围的不断扩大,人造花果成为人们美化环境、装点居室的首选品,其商机也日渐显现出来。项目以其成本低、易操作、见效快等特点日渐成为广大农村妇创业增收的有效途径。

    一是投资少、见效快。人造花果手工艺品加工项目无需三相电和水管安装,只需500010000元左右的流动资金即可生产出多种高级仿真花果产品投放市场,且可以随时根据市场需求灵活组织生产,不会造成产品和资金积压,在较短时间内就可获得经济效益。

    二是技术含量低,易操作。人造花果是我国一项传统产业,工艺简单,制作工序简单,只需要简单的粘贴、捻杆、成枝、染色等制作步骤即可完成,属劳动密集型小项目,很适合劳动力丰富的农村家庭自由生产,且不受时间、地点及环境的限制,非常适合妇女投资创业。

    三是便于妇女创业就业。人造花果制作流程简单易学,不受季节影响,且具有较的随意性和灵活性,对于农村妇女来说,可根据农闲与农忙时节自由调节时间,灵活就业方式,选择去企业短时打工或与企业协议下在家中加工,做到照顾家庭和增收致富两不误,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为广大妇女提供了最为广阔的就业空间。

        五是利润高,市场前景好。目前人造花果市场需求已从国内开拓至国际,且需求越来越旺。目前在城市花店,一盆好的人造花果售价一般在80100元,而成本只仅需2030元,即便是街头摊位上出售的人造花果,销售价格也在820元,利润相当可观。且随着需求量的不断增加,人造花果的价格整体呈上升趋势,可以说人造花果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