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车型对比

一条不寻常的路 评斯巴鲁全新力狮

2016年02月22日 14:00:00 作者:申文恒 来源:易车网
目前市场上斗的最火热的就是中型车这一市场了,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豪华品牌都在不断发力进攻这一高地。选择I智能模式,油门响应速度也比较迟缓,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很线性,完全是一派沉稳的格调。

      目前市场上斗的最火热的就是中型车这一市场了,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豪华品牌都在不断发力进攻这一高地。自主品牌拉高体型、配置,合资品牌主打卖相、运动,豪华品牌则在不断下探价格。而今天介绍的这位朋友则主打的是个性,它就是斯巴鲁的全新力狮。

      期间朋友问我这车值不值?我可以非常从容的回答出来它的卖点:进口、全时四驱、水平对置发动机。至于你觉得能不能吸引到你,那就不是我考虑的事情了,我今天的任务就是已我自己的角度来评判它。

      这是斯巴鲁的第六代力狮,首先就车价来说,无论最低配还是最高配,相比于上一代车型都有大幅度的调整,诚意十足。入门级车型只卖21.98万,这次的试驾车为顶配车型,也没有突破30万大关,售价为29.28万。可能有人会说21.98万的入门价现在来看已经不便宜了,但是想想它的卖点,原装进口、水平对置、全时四驱,这几点就应该很超值了吧。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力狮相比上一代车型发生了较大改变,发动机盖、前包围、进气格栅等构成了层次感极强的前脸。在经历了第五代力狮充满力量感的外观设计之后,全新第六代力狮再次回归优雅。全新力狮的家族式设计我们其实并不陌生,在傲虎上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元素,如六边形进气格栅、带C型LED日间行车灯的全新头灯。

      全新力狮的车型尺寸较上一代车型区别不大,但与同级别的运动轿车相比,在轴距方面略逊一筹。通过一天的试驾后发现新车完全可以满足一般的家用需求。A柱前移使外后视镜的固定位置移至车门,驾驶员可获得更好的视野。

      相比上一代力狮,全新力狮的视觉效果更宽,翼子板采用更平滑的线条,少了一些肌肉感,更符合大众审美。全新力狮流畅的线条和富有张力的车头造型,在炯炯有神的头灯映衬下显得年轻了很多。

      全新力狮在内饰上做出了很大化的改变,找不到上一代车型的影子,但熟悉斯巴鲁的人也很容易看出全新力狮的内饰与哪一款车基本相同。如果说全新力狮的内饰采用了傲虎的设计元素,那还不如说是完全的照搬,不过我们也可以简单理解为傲虎或许就是力狮跨界车型。

      配置方面,除了换挡拨片、一键启动、电子手刹、双区空调、倒车影像这些常规配置之外,新车将增加包括盲点监测系统在内的斯巴鲁智能安全套装(ADVANCED SAFETY PACKAGE),提供HBA远光灯辅助和sRVD斯巴鲁后方盲区监测预警系统,这也是该系统首次搭载于国内的斯巴鲁车型。

      全新力狮的座椅能提供不错的舒适性,另外在门板处你经常触及的地方都采用了真皮包裹,细节表现在同级里面绝对排在前列,虽然设计感并不强,但是精致的表现可以弥补这些不足。

      搭载了斯巴鲁全新的2.0DIT水平对置发动机,与上一代车型的2.5T发动机相比,它不仅拥有更高的压缩比,而且还带有直喷系统,在技术层面上更加先进。至于动力参数,虽然它的最大功率相对降低了24马力,但是最大扭矩却依然保持350牛·米。

      在传动系统方面,Lineartronic CVT变速箱将会与这台最大扭矩达到350牛·米的2.0DIT发动机匹配。针对这套动力系统,全新力狮配备了斯巴鲁的核心技术——智能驾驶提升系统SI-DRIVE,具体包含I智能模式、S运动模式以及S#超级运动模式(S#仅限于2.0DIT车型)。比较少见的是,在I智能模式、S运动模式下,它的CVT变速箱可以模拟6个挡位,但当切换到S#超级运动模式时,CVT变速箱则变成了可以模拟8个挡位。

      虽然是一辆偏运动的中型车,但是全新力狮的舒适程度真的是我万万没想到的,底盘厚重沉稳,对颠簸的处理迅速有效,通过连续不平的坑洼路面,车内人员只感受到轻微的振动,并不扰人,而长波起伏路面,减振器能很好的控制住弹簧,没有多余跳动,体现出一款优秀中型车该有的行驶素质。

      选择I智能模式,油门响应速度也比较迟缓,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很线性,完全是一派沉稳的格调。这样的驾驶氛围太安逸了,但是速度却不知不觉的就爬升了上去。

      当切换到S运动模式后,不仅是它油门的响应速度有所加快,CVT变速箱也会更加积极地调整变速比,从让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变得相对活跃一些。此时,在I智能模式下全力加速那种动力迟缓感会有所降低,给人的驾驶感受会相对轻快不少。

      事实上,这台全新力狮百公里加速只需要大概6.8秒,加速非常的快,甚至能干掉国产第七代高尔夫GTI这个小钢炮,但是坐在车内的感官刺激却不明显,因为CVT的加速方式决定了不会有那种明显的换挡冲击,就算是可以模拟换挡,但也只是模拟而已。

      顶配2.0DIT全驱极致版售价是29.28万元,全新力狮的综合性能是中型车车里面最高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加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也有着独特的优势及吸引力,而且它还是一款进口车。当这些因素综合起来时,你会发现其实它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既然手上有购买这些主流合资中型车顶配的钱,为什么不去考虑一下全新力狮?更何况入门班车型只是20万出头,也拥有这几项核心配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