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嘉宾访谈

付于武:蔚来、乐视造车 政府都应放行

2016年02月25日 08:46:00 作者: 来源:凤凰汽车
2016年2月24日,由凤凰汽车和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洞见汽车强国梦》新书发布会暨“汽车产业重塑”巅峰对话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汽车产业需要创新,而创新的前提是给创新的企业和企业家创造一个空前的,宽松的政策环境,政府需要释放创新活力。

      十年前,中国汽车产业的专家们在思考一个问题:中国汽车工业究竟有没有战略?时任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何老说,我们基本上没有战略。如今,尽管中国汽车工业进步了,但我们仍然要面对这一问题。

      2016年2月24日,由凤凰汽车和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洞见汽车强国梦》新书发布会暨“汽车产业重塑”巅峰对话在北京隆重举行。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

      在巅峰对话环节,大咖们与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现场演绎“行业大佬碰撞专家主持”,一起畅谈产业重塑、强国之路、互联网造车、环境挑战、技术革命等热点话题。

      “坦率说我这几年最讨厌的词就是颠覆,但是我今天真的有被颠覆的感觉,智能网联汽车加强电动化有可能改变历史。”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先生看来:“互联网太可怕了,互联网时代汽车产业一定要拥抱这个风口,我们不能排斥。关于造车,无论是蔚来,还是乐视,政府都应该放行。”

      曾经,时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副主任刘世锦的一句“一个申请汽车生产资质的历史,就是一部辛酸的血泪史”表达出不知多少汽车人的心路历程。

      中国汽车产业需要创新,而创新的前提是给创新的企业和企业家创造一个空前的,宽松的政策环境,政府需要释放创新活力。

      付于武认为,重塑中国汽车产业,光靠电动车还不行,要加上智能化和小型化再加上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如果汽车资质和产品认证上不放开,中国汽车由大变强没有希望,政府在这方面责无旁贷。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