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临沂车市

新福克斯PK新科鲁兹 谁是动力、空间的终结者?

2015年09月02日 16:2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棋逢对手,对于新科鲁兹和新福克斯来说,都是老话题了。两车对比,火花四溅。但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如何将生活中重要的一比费用支出最大化利用,挑选出自己的心仪座驾,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在车型众多的A级车市场,10万至15万的有限预算内,消费者都想追求品质与性比价的最大化。

     

      棋逢对手,对于新科鲁兹和新福克斯来说,都是老话题了。两车对比,火花四溅。但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如何将生活中重要的一比费用支出最大化利用,挑选出自己的心仪座驾,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在车型众多的A级车市场,10万至15万的有限预算内,消费者都想追求品质与性比价的最大化。

      除了要考虑车子本身的外形、动力操控、驾乘空间、舒适性以及新潮的科技配置,终端优惠也是必不可少的参考因素。也正是鉴于此,谁能随着产品更迭在动力操控、驾乘空间等重点配置上做足功夫,并实现其他各种配置的平衡,毫无疑问它就是这一市场中的王者。

      作为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中的两款热销美系车型,雪佛兰科鲁兹和福特福克斯均具备A级车王者潜力,两者在近期接连迎来新款车型,并陆续在苏皖地区上市销售。他们表现如何?能否满足日益挑剔的消费者购车需求?下面,我们将两车对比来看。

     

      高颜值的PK

      喜欢新福克斯的移植经典or青睐新科鲁兹的致敬梦想?

       

     

      2016款福克斯作为这一代福克斯的中期改款车型,给人感觉最大的变化就是外形。与旧款车型相比,新款福克斯尾部改动较小,但前脸颜值飙升。“传承”福特新的家族面孔,这一高颜值前脸已用在长安福特新蒙迪欧、福睿斯、嘉年华等车型上。但是,采用这一外形设计的新福克斯,也让它与此前的兄弟车型一样,难逃移植英国经典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家族设计的尴尬。

      一台车子的背后是无数汽车设计师的灵感汇集,仅外形设计就相当考验厂商的研发设计能力。通过移植经典品牌设计,客观上降低了对国内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审美洞察失误的风险。也有另一种选择,既延续家族经典,也对当下年轻消费者审美喜好形成精准理解,比如新科鲁兹。

     

      同样是高颜值外形,相对新福克斯,新科鲁兹的设计更多的是通用无数设计师的梦想实现,不论是经典双元素尾灯、飞翼式双座舱还是明快的溜背造型,所有设计元素的应用无一不透露着通用设计师对这款D2平台下诞生的首款全球车型的重视,点滴间既是对上一代新科鲁兹经典的延续,又饱含了对年轻与热爱的重新诠释,展现的是对经典的致敬和对未来的向往。

      驾乘空间的PK

      追求新福克斯视觉大空间or看中新科鲁兹驾乘大空间?

     

     

      长宽高(mm)4534*1823*14834567*1786*1456

      轴距(mm)26482662

      外形喜欢与否更多的是主观判断,但驾乘空间就不一样,除非亲身体验或者明显是加长版车型,只看车身尺寸并不能对其驾乘空间形成充分认识。对比新福克斯和新科鲁兹驾乘空间,不仅要看,更要去体验。

      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对更bigger的车的需求,新福克斯的外形尺寸做足了功夫,单论视觉上空间大小,即使新科鲁兹参数占优,但新福克斯看起来还要长于新科鲁兹。但是,衡量一台车子空间的大小与否,关键在于它能够为乘坐者提供的空间有多大,也就是“轴距”的长短。

      与视觉上的大空间形成反差的是,新福克斯轴距却仅有2648mm,比新科鲁兹整整短了14mm!不要小看这14mm,这对消费者的驾乘体验,尤其是后排乘坐空间体验会形成巨大影响。新科鲁兹短前悬的设计不仅让操控更灵敏,更具驾驶乐趣,更为驾乘者提供了充足的车内空间。

      谁更好开的PK

      是要新福克斯多出来的0.1L or选择新科鲁兹的低转速大扭矩?

     

     

      “更好开!”是衡量一台运动型A级车性能的重要指标。新科鲁兹搭载通用最强1.4T中置直喷(SIDI)涡轮增压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0KW/5600 rpm,最大扭矩达到235 N•m/1600-4000 rpm,相对新福克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6000 rpm,最大扭矩240 N•m/1750-4500 rpm),虽然新科鲁兹排量少了0.1L,但两者最大扭矩不相上下,且新科鲁兹动力输出范围更为宽泛,低转速扭矩更出色。

      新科鲁兹1.4T车型还搭配了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相比新福克斯舍弃双离合变速箱采用6AT变速箱,这让新科鲁兹涡轮增压响应介入比新福克斯更加及时准确,把低转速大扭矩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

      同时,在直喷技术大行其道的今天,通用毫不吝啬地把中置直喷技术同样应用在新科鲁兹的1.5L排量的车型上,大大降低消费者的体验门槛。

      同属高颜值A级车,新福克斯和新科鲁兹在动力操控、空间体验各有优势。在其他主流配置上,新福克斯经过升级,增加了第二代SYNC系统,高配车型增加了自动启停,顶配车型还拥有自动泊车等功能,配置更为丰富。而新科鲁兹配置同样让人印象深刻,车身72%高强度钢应用提供了一流安全保障,整车轻量化设计以及自动档车型中标配Start&Stop智能启停技术让其节油实力不容小觑,科技智慧配置如Mylink2.0系统同样不曾缺位。

      总结:我门对这两款车型的运动性能、乘坐空间做了比对,在车身空间方面,新科鲁兹轴距略长于新福克斯,这就说明了新科鲁兹车身空间要比新福克斯更大、更舒适,动力方面,通用毫不吝啬地把中置直喷技术同样应用在新科鲁兹的1.5L排量的车型上,大大降低消费者的体验门槛综合起来,性价比的PK中,雪佛兰新科鲁兹性略胜一筹。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