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临沂车市

奥迪2款新车将换搭“小排量” 年内发布

2016年05月29日 07:59:00 作者: 来源:网通社
根据奥迪在今年初制定的全新战略,发动机小排量化将成为2016年的发展重点,目前Q7、A7和新款A6L均已开始搭载排量更小的发动机。动力方面,全新国产A4L入门版车型有望搭载一台1.4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最大扭矩为250牛米,较现款入门车型搭载的1.8T发动机,功率上仅降低8千瓦,扭矩保持一致。

      根据奥迪在今年初制定的全新战略,发动机小排量化将成为2016年的发展重点,目前Q7、A7和新款A6L均已开始搭载排量更小的发动机。网通社通过梳理后发现,在今年包括全新A4L以及Q5在内两款车型均有望搭载相比现款车型排量更小的引擎,其中A4L入门车型将采用1.4T发动机,Q5入门车型则有望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

      新一代A4L采用全新奥迪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设计线条简练且棱角分明,六边形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发动机盖上的棱线以及前保险杠两侧雾灯处的设计均带有更强的力量感,前大灯的灯组造型识别度极高,日间行车灯采用折角造型。

      全新国产A4L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818*1,843*1,432毫米,轴距为2,980毫米。通过与前者对比可以看出,全新国产A4L车身尺寸长宽高比海外车型分别高出92毫米、1毫米、5毫米,轴距长出88毫米。与德系三强中的宝马3系和奔驰C级相比,长度和宽度方面全新国产A4L具有明显优势,但轴距与另外两款竞品相差12毫米。

      动力方面,全新国产A4L入门版车型有望搭载一台1.4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最大扭矩为250牛米,较现款入门车型搭载的1.8T发动机,功率上仅降低8千瓦,扭矩保持一致。此外车辆还可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的购车费用。通过与奔驰C级与宝马3系入门车型搭载的1.6T发动机对比来看,新车的扭矩处于领先地位,功率仅比奔驰C180L低5千瓦,比宝马316Li高10千瓦。新车排量上较两者降低了0.2升,更小的排量发动机也能带来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从新一代车型开始,奥迪Q5家族中的全部车型均将采用大众最新的MLB Evo模块化平台打造,得益于新平台的优势,新车车身尺寸上的调整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在车身材质方面,轻量化的平台结构,大量使用高强度钢以及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实现了全新一代Q5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大幅减重。

      动力方面,目前现款奥迪Q5搭载排量为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伴随新款A6L和A7小排量1.8T发动机的使用,全新一代Q5引入中国后也有望搭载相同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0千瓦,峰值扭矩则为320牛米;相比现款2.0T发动机,16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峰值扭矩而言,有所下降。(网通社 2016年5月27日北京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