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试乘试驾

路虎水准未变 试驾国产揽胜极光

2015年04月29日 08:55:00 作者: 来源:新华汽车
[新华汽车 试驾]在豪华品牌纷纷国产提高产品竞争力的大潮下,捷豹路虎也赶上了“合资”的末班车。 ZF 9速变速箱的调校也同样出色,根据油门开度选择合适的档位,升档平顺降档迅速,变速器整套的换挡逻辑非常出色。

       [新华汽车 试驾]在豪华品牌纷纷国产提高产品竞争力的大潮下,捷豹路虎也赶上了“合资”的末班车。尽管合资已是大势所趋,不过当路虎宣布与奇瑞合资在国内生产其产品之后,还是造成了不小的轰动。谁也没想到两个悬殊如此之大的品牌竟然走到了一起,对能否保持路虎水准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担忧。下面我们就来解忧,看看奇瑞路虎首款国产车型——极光的表现究竟如何?

       与进口极光无太大差异

       国产极光的外观完全遵照进口版车型的设计,细节之处也保持了原汁原味。外观最大差异就是车尾的LOGO换成了“奇瑞路虎”。另外,国产极光顶配车型取消了自适应巡航系统,中网上自适应巡航探头也相应取消。

       内饰同样采用了进口车型的设计,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国产极光内饰的做工、用料并没有缩水,高级牛津真皮、Morzine车顶内衬、精致的旋钮按键保持了路虎一贯的高品质感。这方面值得大力赞扬,希望未来国产化率提高后依旧能保持这种高水准。

       动力组合依旧为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ZF 9速自动变速器,算得上是最新的黄金动力组合。至于之前媒体报道的9速变速器的问题,厂家领导表示国产极光发生这种问题的概率极低,请大家放心购买使用。

       关键看调校 行驶质感出色

       对于合资车来说,不用担心所使用硬件的品质,与进口车型相比最大关注点是调校,也是俗称的软实力。国产极光究竟是否值得信赖,就要看它的软实力如何了。

       国产极光对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进行了一些调整,增加了动态模式的选装包。选择动态模式后仪表盘会变为红色,方向盘也会变得更加重手同时油门响应也会更积极。在连续弯路上行驶时建议选择这个模式,车辆对驾驶者意图的反应更敏捷。

       搭载了第三代MagneRide 电子可变阻尼液压减震器,每秒1000次侦测,0.5毫秒的反应速度能够在过弯时将减震器调硬,减少侧倾,加强车身的可控性。特别是过弯中突然加大转向角度和油门开度,悬挂支撑到位,车身姿态依旧保持优雅,大幅提高了行驶信心。

       ZF 9速变速箱的调校也同样出色,根据油门开度选择合适的档位,升档平顺降档迅速,变速器整套的换挡逻辑非常出色。而智能主动动力传输系统,也在不间断监测道路情况,并在300毫秒内进行四驱/两驱无缝切换,更加提高车辆的灵活性以及燃油经济性。

       在普通公路上行驶时,有着与进口版车型相同的厚重感,悬挂很有韧性,对于震动的过滤令人满意。经过碎石路时,悬挂将大部分细碎的震动隔离掉,这一点我和同车的媒体老师都非常满意。值得一提的是,车内静音效果超出预期,优于同级别豪华品牌车型。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