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高科技教育装备产品亮相临沂 创意创新凸显主题

2015年04月26日 18:22:00 作者:邓梦娇 朱鹏冲 来源:大众网
25日,第6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临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教学机器人、3D打印机、地震体验室等高科技教学设备集体亮相。一些高科技的教育装备产品让人大开眼界。

      

    机器人都是模块化的搭建,没有螺丝,进行组建时,只要能想的到,就能做得到

    由工作人员自己动手组装的多种外形的机器人,正在按照各自的编程做着不同的任务

    现场用3D打印机打印出的栩栩如生的中国结

        大众网临沂4月2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朱鹏冲)25日,第6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临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教学机器人、3D打印机、地震体验室等高科技教学设备集体亮相。一些高科技的教育装备产品让人大开眼界。

      3D打印创新课堂 真正把创意变成现实

      栩栩如生的中国结、活灵活现的猫头鹰……25日,第6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现场,3D打印机展区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

      “传统教育形式对于动手能力的培养相对不足,家庭、学校都需要一种最清晰直观,又能锻炼动手能力的新兴教学辅助工具,3D打印技术为学校的教育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技术支持。”磐纹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宋建勇介绍,3D打印与各学科相结合、相辅助,校本课程的创新升级。例如,生物课可以灵活定制每课时所需要的生物标本模型,数学课分子模型定制与组合等。

      “而现在把3D打印技术带入课堂,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能够快速设计好一个3D图形,输入到3D打印机中,并把实物打印出来,真正把创意变成现实。”宋建勇说,如今的新技术环境已经不再像过去,逐步转向师生人人都具备的新技术环境,教育需要更多地让孩子们接触、感知、体验未来的新兴科技。

      教育机器人 激发孩子兴趣和创新能力

      “我们的机器人都是模块化的搭建,没有螺丝,学生进行组建时,只要能想的到,就能做得到。”展区内,上海未来伙伴机器人有限公司田涛瑞正在向大家展示着教育机器人的各种特性。

      展台上,由工作人员自己动手组装的多种外形的机器人,正在按照各自的编程做着不同的任务。田涛瑞说,机器人现在正逐步走进中小学的课堂,像是北京、上海、广州,很多学校都已经开设了机器人校本课程。

      据田涛瑞介绍,机器人集成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机械、电子、材料、能源、计算机硬件、软件、人工智能等众多领域的科学与技术知识,学生在实施机器人项目的自主体验过程中,提高了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综合能力、协作能力和进取精神。而且机器人项目或比赛富有挑战性,可以激发学生对技术的兴趣。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邓梦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