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3000余人次赶医药人才大集 千余人达成意向

2015年04月27日 07:52:00 作者:唐丽丽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25日,2015年鲁南地区医药卫生类高端人才招聘会暨医药卫生类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举行。主要是因为乡镇卫生院大都较为偏远,且很多学生看重医院级别,认为级别越高提供发展的平台越大。

      25日,2015年鲁南地区医药卫生类高端人才招聘会暨医药卫生类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举行。当天,来自省内外的近五百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岗位8900个,千余人次达成初步意向。

      25日上午8:30,在此次招聘会现场山东医专,各招聘单位已准备好等待应聘者。在招聘会大厅前,张贴的各招聘单位名称及编号的海报更是吸引了不少学生。“不仅有省内的医疗卫生单位,还有省外的,可选择机会更多。”前来应聘的王玉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与以往的专场招聘会不同,今年范围扩大到鲁南苏北地区,不仅有省内用人单位,还有北京、天津、上海、新疆等地的用人单位。而且有些单位带着编制来招聘,只要考核期通过,就可直接解决事业编制。采访中,这些用人单位表示,山东生源多,学生专业素质、技能高,希望用编制吸引医药方面的专业人才。

      大部分学生到招聘会应聘,也有些来“取经”。“今年上大一,学的临床医学,一边做志愿者,一边看看就业形势。”看着眼前的招聘海报信息,谈及今后工作,王楠也逐渐有了自己的想法。她认为,现在的乡镇卫生院工作环境和条件都提高了,基层医疗单位也在她今后考虑范围内,而现在班里很多同学都有了这样的共识。

      据悉,当天,共有近五百家用人单位提供8900个岗位,入场求职者达3000多人次,达成初步意向的千余人次。现场,共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材料6000多份,为一些想了解就业政策的学生提供了帮助。

      专业技术人才匮乏

      基层医疗单位占招聘单位的60%

      沂水县马站人民医院是第二次参加医药类招聘会,“今年,我们不仅想招到专业的医疗人才,更希望他们能留下。”25日的招聘会现场,沂水县马站人民医院负责人招聘的牟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招聘会现场,基层医疗单位占招聘单位的60%,其中基层乡镇、社区卫生所占到了三分之一。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牟女士说,去年招聘会上,他们医院最终招收了10人,期间有3人陆续辞职。“剩下的几个心也比较浮躁,若有好去处辞职的可能性很大。”牟女士说,基层医疗单位人员流动性大,缺专业技术型人才是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

      招聘会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求职者,其中6人会选择去公立医院,剩下的4人也倾向于公立医院,但乡镇街道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并不排斥。

      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为啥留不住人?牟女士在基层工作多年,她认为,工作环境和工资并不是留不住人才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因为乡镇卫生院大都较为偏远,且很多学生看重医院级别,认为级别越高提供发展的平台越大。 (记者唐丽丽 通讯员杜洪保)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