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城管夜查北城烧烤店 无烟烧烤炉没“用”好

2015年04月25日 08:53:00 作者:董立军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23日晚,临沂市城管局北城新区执法大队联合兰山区柳青街道办事处城建、环保、工商等部门对北城新区朱夏社区、沂龙湾小区等烧烤集中区域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烧烤店进行指导。该烧烤店的烧烤赢得了城管执法人员的称赞,“烧烤炉具已经进店,油烟排放也已经达标,整个厨房看起来都干干净净。

      23日晚,临沂市城管局北城新区执法大队联合兰山区柳青街道办事处城建、环保、工商等部门对北城新区朱夏社区、沂龙湾小区等烧烤集中区域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烧烤店进行指导。检查中发现,北城新区21家烧烤店已全部使用环保无烟烧烤炉,但部分存在炉具在外、不使用油烟净化设备等现象。

      “根据我市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要求,露天烧烤整治要按照‘烧烤进院、炉具进店、无烟环保、绿色生态’总体要求进行整治,5月31日前整治完毕。”市城管局北城新区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结合便民热线和环保举报热线,对烧烤店进行不定期巡查,对油烟排放不达标的烧烤店顶杠处罚。

      ●地点:武汉路与艾山路交会

      烧烤炉具不达标,楼上跑出油烟

      23日晚上8点,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来到武汉路与艾山路交会处附近,此处集中了三家烧烤店。其中一家烧烤店的二楼窗户呼呼向外冒烟,楼下坐满了吃烧烤的顾客。

      执法人员见状迅速进入该烧烤店厨房,发现厨房内油烟满屋,几个烧烤师傅正在忙着烧烤,记者注意到他们使用的是一台无烟环保烧烤炉,可为何还这么多烟呢?

      “我们是按要求购买的环保无烟烧烤炉,今年把炉子也搬进厨房了,都符合整治要求了。”烧烤店老板解释道,而对于浓烟,该老板表示不清楚原因,“可能是环保炉出问题了。”

      烟雾是怎么“爬”上二楼的呢?该老板表示,厨房有灶台,并设有油烟排放管道,“厨房的油烟应该是跑到油烟排放管道了,从二楼的排烟口跑出来了。”

      城管执法人员表示,该家烧烤店虽然使用了环保无烟烧烤炉,也达到了炉具进店的要求,但炉具明显不达标。烧烤店老板表示,他将尽快联系厂家检查维修炉具。

      ●地点:武汉路与蒙山北路交会

      油烟双重净化,厨房干干净净

      随后,城管执法人员来到武汉路与蒙山北路交会处附近的两家烧烤店。其中,一家烧烤店厨房里干干净净,没有油烟。厨房一角有一台环保无烟烧烤炉具,烧烤师傅正在忙着烧烤,记者注意到烧烤炉的排烟处接了一根白色管子,管子最终又接到了旁边的油烟净化管道上。

      “环保烧烤炉具还会排出一些热气,我们直接连上管道,再经过厨房的油烟净化设备,这样经过两次净化处理,也就没有油烟了。”烧烤店老板表示。

      该烧烤店的烧烤赢得了城管执法人员的称赞,“烧烤炉具已经进店,油烟排放也已经达标,整个厨房看起来都干干净净。”城管执法人员表示,后期考虑引导其他烧烤经营户来参观学习。

      ●地点:马陵山路与卧虎山路交会

      环保炉具成摆设 看到检查再打开

      晚上9点多,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来到马陵山路与卧虎山路交会处附近发现,沿街有数家烧烤店,而且生意火爆。

      记者注意到,这数家烧烤店的烧烤炉具均摆放在了绿化带旁,部分环保烧烤炉具并未开启,一位烧烤师傅发现城管执法人员后,迅速打开了油烟净化控制开关,顿时油烟全无。

      “你这样可不行,环保烟烧烤炉具必须按照要求使用,就是关着开关还能省多少电费呢?”城管执法人员质疑道,而烧烤师傅一再表示是自己疏忽忘记了。

      据城管执法人员介绍,目前大部分环保烧烤炉具都是一键开启,非常方便。(记者 董立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