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车主可手机缴交通罚款 需先领专用票据

2015年04月27日 07:51:00 作者:魏玉娜 化强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随着私家车保有数量的增多,处理交通违章常常要排长队,这让车主们很苦恼。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缴纳交通违章罚款不用这么痛苦?记者近日走访临沂的各大银行发现,现在,有的银行已经推出了手机缴纳交通违章罚款业务,你只需要一部手机,一张银行卡,就可以随时随地轻松缴纳交通违章罚款。下面,记者带您来体验。

      随着私家车保有数量的增多,处理交通违章常常要排长队,这让车主们很苦恼。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缴纳交通违章罚款不用这么痛苦?记者近日走访临沂的各大银行发现,现在,有的银行已经推出了手机缴纳交通违章罚款业务,你只需要一部手机,一张银行卡,就可以随时随地轻松缴纳交通违章罚款。下面,记者带您来体验。

      现象:排队未必是抢鸡蛋,或许是交违章罚款

      “排队未必是抢鸡蛋,或许是交违章罚款。”车主小刘戏谑地告诉记者,每到处理交通违章的时候他都要排长队,万一遇上交警大队网络故障,有时候等一上午都交不完违章罚款,有没有什么办法让缴纳交通违章罚款可以不用这么痛苦吗?

      据一位交通违章处理窗口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缓解交通违章罚款交费压力,交通违章处理大厅已经新增了多台自助服务交费机,但仍然不能满足驾驶人处理违章的需求,以至于出现排长队现象。

      操作:手机交纳罚款,需先领取专用票据

      记者采访临沂市各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建行、中行已经推出手机交纳违章罚款的业务,其操作流程也相对简单,但前提需在交警交通违章处理大厅领取《山东省公安交通管理处罚专用票据》后,方可直接根据相对应的信息,输入手机银行APP或微信银行相关选项,完成交费。

      “虽然目前多家银行可提供柜面缴纳交通违章罚款的服务,但由于代缴业务量不断增加,缴款人排队长,造成大量业务积压在收费窗口,银行缴费渠道不畅,所以,各家银行都在探索电子化缴费渠道。”一银行人士表示。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公安交警业务快速拓展升级以及银行电子化支付手段逐步推广,现行的非税收入征管模式已难以适应公安交通管理和非税收入电子化征缴改革的需要。因此,构建一种既能移动查询交通违章,又能随时支付交通违章罚款的平台,将成为一种趋势。

      记者体验:手机交罚款,几分钟搞定

      建行微信银行交费办法:

      1.扫描二维码或搜寻相关银行微信信息,关注银行微信。

      2.微信银行绑定银行卡。

      3.找到缴费项目。选择菜单栏“悦生活”,点击“点击这里”,选择“娱乐出行”下“交通罚款”。

      4.输入缴费信息。选择“山东省”,“全省通用”,“山东交通罚款缴费”,输入《山东省公安交通管理处罚专用票据》上的“缴款书号NO.”、“项目编码”、“校验码”,点击下一步。

      5.完成缴费支付。输入缴费金额,点击确认信息,完成支付。

      建行手机银行交费办法:

      1.手机绑定银行卡。

      2.进入手机银行APP。

      3.找到缴费项目。登录最新版手机银行客户端,选择菜单栏“悦生活”→“娱乐出行”→“交通罚款”。

      4.输入缴费信息。输入《山东省公安交通管理处罚专用票据》上的“缴款书号NO.”、“项目编码”、“校验码”、点击“下一步”。完成缴费支付。

      5.核对缴费信息,输入“缴费金额”,选择手机银行支付或账号支付。完成支付,支付成功!(记者 魏玉娜 化强)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