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试乘试驾

广汽传祺家族纵情冰雪 GA8冰雪首秀

2016年03月08日 08:52:00 作者:吕程 来源: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冰雪试驾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你在南方的艳阳里沐浴阳光,我在北国的冰雪里试驾传祺。如果推头,需要松一些油门,使车辆重心前移,增加前轮附着力,从而有助于转向,如果甩尾,需要反打方向的同时稍稍给油儿,使车辆重心后移,从而抑制尾部甩动的趋势。

      凤凰汽车·冰雪试驾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你在南方的艳阳里沐浴阳光,我在北国的冰雪里试驾传祺。

      传祺家族来到了位于呼伦贝尔的中汽中心冬季汽车试验场,在极寒的天气中,检验即将上市的新车型,这些新车型包括235T GS4,1.5T GA6,传祺旗舰车型GA8。下文一一道来。

      传祺GS4自上市以来,月均销量一路猛增,截止去年12月份,已增至约23000辆/月,肯成自主品牌SUV的一匹黑马。新款传祺GS4将搭载全新1.5T动力,235T两驱车型将于3月21日上市,其峰值扭矩为235牛·米/1450-4250rpm,四驱车型将与下半年上市,并将两驱版配备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换成6速自动变速箱,以改善低速行驶平顺性。新车还将加入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和低惯量E-Turbo增压技术,以此来将百公里油耗控制在6.4升,配置方面,新车将会加入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

      目前在售的GA6采用1.6T(158马力)+5MT和1.8T(177马力)+7DCT的动力组合,而即将推出的1.5T车型发动机的代号是4A15M1,排量为1495ml,最大功率输出为152马力(112kW),传动方面,预计将是5MT和7DCT,配置上将同样增加AutoHold功能,新车预计将于3月份上市。

      分割路面:检验ABS

      分割路面的一半是附着力良好的沥青路面,另一半是抛光冰面,附着系数约为0.1,车在上面开几乎没有附着力。我将GS4加速至80公里/小时,到达分割路面后急刹车,脚掌可以感受到明显的反弹力,这说明博世出品的ABS系统正在以每秒50-60次的速度进行点刹,以确保两侧车轮均处于最佳滑移率,获得最大附着力的同时还能避免车辆失控,整个刹停的过程中,GS4只有轻微的跑偏,我通过温柔的修正方向即可。

      作为对比,工程师将一辆GA6的ABS进行了改装,从而可以手动对其进行关闭,然后用关闭了ABS的GA6跑分割路面,车速同样提到80公里/小时,到达分割路面同样急刹车,车辆瞬间失控,旋转了几圈之后才停住,整个过程坐在车内如同坐过山车一般的感觉,如果不是在试验场而是在公路上,这样的失控是会危及生命的,也可见一个可靠的ABS是十分重要的。

      冰雪圆环:检验ESP

      GS4和GA6均搭载了由博世提供的第九代ESP,该系统可以对车辆的运行状态进行每分钟6000次的检测,如果检测到车辆有失控的趋势,便会进行主动干预,避免车辆失控。

      如果推头,需要松一些油门,使车辆重心前移,增加前轮附着力,从而有助于转向,如果甩尾,需要反打方向的同时稍稍给油儿,使车辆重心后移,从而抑制尾部甩动的趋势。

      蛇形绕桩:检验ESP

      当我小心翼翼地绕过前两个桩桶后,我开始尝试提高车速,随着车速的提高,我能明显感受到绕桩过程中车尾出现了甩动,而当我尝试救车的时候,ESP已经介入,并将控制住了车尾。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