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考试辅导>会计司考艺考资格考试

CPA六门全过,归功于我的学习三阶段

2013年07月01日 10:29 作者: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
每个光荣的背后都隐藏着无数的汗水,运气的成分我们不能排除,但更多的是自己的不懈努力,准考证号为1607000005的东奥名师网校学员jihongyu在2010年的注会考试中一次过六门,其中会计79分,审计85分,财务成本管理81分,税法86分,经济法76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71分,总成绩478分。
        每个光荣的背后都隐藏着无数的汗水,运气的成分我们不能排除,但更多的是自己的不懈努力,准考证号为1607000005的东奥名师网校学员jihongyu在2010年的注会考试中一次过六门,其中会计79分,审计85分,财务成本管理81分,税法86分,经济法76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71分,总成绩478分。近日,jihongyu在东奥会计论坛中与各位备考的网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顶级名师+合理的学习计划+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CPA过关秘籍。

    并非会计专业出身的我,CPA梦想始于09年春天。之前我几乎毫无会计基础,甚至对注册会计师一词亦缺乏基本概念,只是听说它是国内通过难度最大且含金量最高的执业资格之一。后受业内亲戚及身边好友的耳濡目染,我一时兴起,想以此给就业增加砝码,为职业生涯增添亮点,便跃跃欲试,随波逐流加入到备战CPA考试的大军之中。

    由于起步较晚,相关信息了解甚少,学习屡走弯路;加之基础薄弱,效率不佳,以致准备不足,考试把握不大。因此,追求"必过"的我,最终放弃了本拟参加的09年度3科考试。此后,我暗下决心,执意报考10年度专业阶段全部科目,并决意一次通过。于是我的CPA之旅正式起航,炼狱般的学习生涯就此开始。

    把六门一次全过作为首要目标,使我在学习过程中面临着巨大压力和困难,遭遇了诸多痛苦和挑战。为此,我将CPA考试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系统学习上年教材。时间是10年CPA教材发布之前。这是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阶段。在此期间,我结合上年教材和课件对知识点进行系统学习。CPA教材每年都会有变化,但幅度一般不大,上年教材和课件所包含的考点与本年考试有较大相关性,有较高参考价值。我在10年4月底新教材发布之前,把09年全部六科课件对照教材听过2-3遍,对重点难点已做到全面理解;轻松过关1的各科题目至少做过一遍,从而具备了一定的做题熟练度和准确度。以此为基础,学习与理解10年新教材将会轻松很多。

    在此之前,我最先购买的是经济法教材,随即闭门自学,但感觉内容晦涩难懂,学习效率低下。后经各大学习论坛网友们推荐,了解到听网课这一高效、廉价、便捷、随性而又贴心的学习方式。为寻求突破,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东奥会计论坛上下载了郭守杰老师08年经济法课件,听后顿感豁然开朗——原本枯燥乏味的知识点在郭老师的诙谐讲解下变得如此生动有趣,简单易记。这时我终于明白,选择网校才是我快速通过CPA考试的最佳途径。于是我报了专业阶段的全部课程,从此成为东奥的忠实学员。

    第二,系统学习新教材。我在4月底拿到新教材便开始本阶段的学习,7月初告一段落。因之前我已具备了较扎实的基础,熟悉和学习新教材的时间便大为缩短。结合轻松过关1和网校本年度课件,新教材内容很快就系统掌握,所以只花了两个月时间,就结合教材听完了所有科目的基础班,并把各科轻松过关1都完成一遍。

    会计是CPA考试的核心科目,和审计、财管、税法联系较为紧密,在学习会计之前最好不要尝试先行学习这三门课,以免降低学习效率。如果您是第一年参加CPA考试,建议首先报考会计,或者把会计和其他科目搭配起来,这样将更有成效。审计,财管与战略也有一定联系,学好审计和财管对学习战略会有较大促进作用。经济法则相对独立,与其他科目联系不大,适合单独学习。

    第三,循环复习。时间是7月初至考试前。该阶段十分关键,从某种程度上决定着考试成败。在此期间,听课件已经不是主要任务,多半时间应放在滚动复习各科重点难点上,具体包括反复看书和大量做题。全部科目的循环复习历经两个多月,直至考试,时间虽短,但效果甚佳。由于本阶段各科复习方法不尽相同,接下来我将分科目逐一叙述,以飨考友。

    第一阶段我基本是逐门攻破的,同时学习的科目不超过两门。而第二、第三阶段则是进行六科的滚动式学习或复习。

    2010年12月24日凌晨,期盼已久的CPA考试成绩终于公布了,我用颤抖的手点开了查询界面,结果令我喜出望外,激动不已:不但六门一次通过,且总分高达478分。虽然此前我已预感可能一次全过,但如此高的分数实在出乎意料。光环终将逝去,恩情永当铭记。此时此刻,我怀着赤诚的感恩之心,衷心感谢东奥名师的悉心教诲,感谢父母的全力支持,感谢众多考友的鼓励和帮助。

    (责任编辑:白晓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