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考试辅导>会计司考艺考资格考试

注会考试报名审核严格五类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2013年07月01日 10:30 作者: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2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将于10月13日、14日举行,考生可于10月12日24时前登录注册会计师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注会报名审核严格,学历证书未通过验证等五类考生无法下载打印准考证。
        2012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将于10月13日、14日举行,考生可于10月12日24时前登录注册会计师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注会报名审核严格,学历证书未通过验证等五类考生无法下载打印准考证。

    无法下载打印准考证的五类考生为:已完成网上预报名,未进行缴费确认的;电子照片未通过地方考办审核的;应届毕业生未进行二次审核或未通过二次审核的;报名时录入的学历证书编号未通过教育部学信网学历认证的;报名缴费时选择报考考区不正确的。

    据了解,为保证考生符合考试资格的要求,财政部考办将报考2012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的考生学历证书编号交由有关机构进行验证,少数考生未通过审核。财政部考办提醒,未通过审核的考生不能下载打印专业阶段考试准考证。如存在疑问,考生可联系报名所在地考办。

    考生可于10月12日24时前打开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网上报名系统网页,使用网上报名时的姓名、身份证件号码及密码登录系统,阅读考场守则并下载打印准考证。

    中注协有关负责人介绍,准考证上姓名与身份证件上姓名不一致的考生,不允许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因此,姓名中含有“??”代替汉字的考生,在下载打印准考证后,要携带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件原件到报考考区,由报考考区工作人员审核、证明并补全“??”代替的汉字。

    (北京考试报)

    (责任编辑:白晓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