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财经>理财>理财资讯

游资机构在分歧中连续净买入

2016年03月04日 08:59:00 作者:张忠安 杨欣 来源:广州日报
连续强势上涨后,昨日A股有准备短暂休整迹象,部分地产股涨停板打开,煤炭有色等封停率也下降。在次新股天创时尚身上,游资分歧也较为明显,其中,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3月2日买入4518.41万元,而华泰荣超商务中心当天卖出3546.42万元。

      连续强势上涨后,昨日A股有准备短暂休整迹象,部分地产股涨停板打开,煤炭有色等封停率也下降。

      不过,近期包括专业机构、游资等虽然在部分个股上存在分歧,但整体依然净买入。在不少专业人士看来,这也是A股短线连续强势反弹的重要原因。

      针对部分股民担心两会期间A股跌多涨少的历史数据,有券商人士就指出,鉴于今年1月和2月的走势,A股风险可能提前释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望接力“互联网+”和“一带一路”等概念成为今年两会后的大亮点。

      “我是减仓了,担心全国两会召开后,市场会回调。”一位投资者3日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根据历史数据,全国两会召开期间,A股上涨的概率从两会前的80%降至60%,而两会后,上涨概率继续走低。这也是不少投资者开始调整仓位的原因。不过,有券商机构就指出,今年前两个月A股跌幅罕见,或已提前释放历史数据带来的压力。

      2月底的下跌或使得两会后的抛压提前释放

      昨日沪深两市继续上涨的动能有所减弱,沪指收涨0.35%,成交2800亿元。深成指盘中涨幅一度接近2%,但收盘下跌0.04%。部分强势涨停股盘中打开。

      “昨日市场有一些传言,比如注册制的,但最后都被澄清了。但还是有不少客户会担心股市近期会调整。因为数据显示,每年的3月初到月中,A股涨跌的概率相当。”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人士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

      广发证券分析师陈杰表示,历史经验表明,“两会行情”大概率存在,且会前胜过会后,中小盘好于大盘。2005年以来,两会开幕前一个月内沪指10次上涨仅有1年下跌,平均涨幅3.6%。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沪指和中小板涨跌各半。而两会闭幕后一个月,中小创回落的概率较大。

      不过,也有机构人士认为,今年两会期间市场的“经验”压力可能已提前释放,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

      陈杰就指出,2015年上半年A股正处于杠杆资金推动的牛市进程中,抵消可能的调整压力。2016年1月市场大跌22%,2月前三周的反弹被最后一周的下跌抹去,“2月底的下跌反而使得两会后的抛压提前释放,市场原本担忧的两会后的一些利空因素,最终结果也可能好于预期,如最近央行稳汇率态度暗示人民币汇率近期走势将好于预期,2月29日的降准使节后流动性好于预期等等。因此,一旦‘两会’稍有亮点,都可能让市场理解为是‘超预期’机会。”

      过去一周1029家券商营业部净买入20.54亿元

      只要有赚钱效应,场外资金就会被调动起来。连续调整后,A股成交量逐步放大,且机构和游资等资金整体呈现净买入的状态。

      世联行在房地产主题急剧升温中连续上涨,而游资表现却出现分歧,在3月2日的买卖阵营中,游资集中营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买入了6297.04万元,占当天成交量的1.81%,同时又卖出6503.16万元,占当天成交量的1.87%;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和华泰证券深圳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也分别净卖出257万元和4313.97万元;广发证券吴江仲英大道营业部当天则分别买卖9839.89万元和8148.36万元。

      在次新股天创时尚身上,游资分歧也较为明显,其中,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3月2日买入4518.41万元,而华泰荣超商务中心当天卖出3546.42万元。

      西仪股份在3月2日涨停行情中,五大卖家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8480.80万元,占当天成交量的22.82%。而五大买方席位累计买入不足1600万元。

      不过,对部分个股,机构和游资操作趋向统一。对复牌两天跌停的雷曼股份,3月2日三大机构累计买入7334.31万元,占当天成交量的11.02%。游资集中营华泰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也买入2019.42万元。3日雷曼股份迎来复牌后的第一个涨停。

      从整体看,无论是机构,还是游资,近期呈现出净买入。过去一周有1029家券商营业部登陆沪深两大交易所的龙虎榜,成交额为369.22亿元,其中,买入194.88亿元,净买入20.54亿元。

      专题文/表 广州日报记者张忠安(署名除外)

      焦点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望 继续成A股今年的投资主题

      在很多专业人士看来,今年A股机会有可能继续集中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上,如果煤炭、有色、钢铁、房地产等近期出现回调,或是调整持仓的机会。

      资料显示,过去十年,全国两会热点主要集中在生态环保、社保养老、医疗改革、三农与土地改革、收入分配和教育改革等六大领域。其中,2013年提出大部制改革,使得食品安全、文化传媒等表现抢眼;2014年“一带一路”走势诱人;2015年则是“互联网+”概念带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个股成倍上涨。

      不过,广发证券分析师陈杰指出,2016年2月上述热点行业表现平平,如文化传媒、环保、医药、食品等行业板块2月份均出现负增长。

      今年两会前表现最热的则是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的煤炭、钢铁、有色以及房地产等。多数机构预计,供给侧改革有望继续成为A股今年的投资主题。“一个明显的信号就是央行明确指出,最近这次降准是为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深圳一位基金公司首次策略分析师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

      他预计,今年大的政策层面大多数会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自然也是今年全国两会的焦点之一。

      陈杰也表示,近期国务院已分别下发了钢铁、煤炭行业的去产能指导意见,而水泥行业有部分代表省份也已出台去产能方案,预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仍将是2016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内容,行业供给改善、价格已出现提升的水泥、钢铁、有色等传统行业有望受益。这也意味着,如果相关板块个股出现回调,有可能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新闻链接

      新三板分层敲定 下月全市场测试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欣)全国股转系统昨天发布《关于做好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技术准备的通知》,拟定于2016年4月组织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的全市场测试。

      截至2015年2月26日,新三板共有121家公司披露2015年年报,年均净利润达5300万元。

      业内人士预计,判断一家企业能否进入创新层的最优标准有以下标准,一是最近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且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二是最近两年平均营业收入不低于4000万元;三是股本不少于2000万元。

      据悉,目前新三板的交投并不活跃,这很大程度上归因于新三板目前仍是个专业市场,对投资者设置了较高的准入门槛,目前日成交量只有不足5亿元。

      与此同时,不断增加的挂牌企业数量分流了有限的资金量,成交萎靡也是理所当然的。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在今年新三板分层制度实施后,新三板将正式进入“重质时代”。新三板的分层制度要解决的就是区分挂牌企业质量的问题,通过标准的制定,来让优秀的更优秀、更容易在资金有限的市场进行融资;而让一些原本只挂牌但从来未有股票交易的公司,或是在基础层无人问津而沉沦至摘牌,或是改善经营奋起直追进入创新层。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