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一图读懂临沂公安工作 去年52起命案全破获

2016年03月02日 21:15:00 作者:邓梦娇 肖楠 来源:大众网
2日,大众网记者从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了解到,2015年临沂警方共破获刑事案件5424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3644名,刑事拘留13236名,逮捕5384名,破获全部52起命案。会上还表彰了2015年度临沂公安机关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大众网临沂3月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肖楠)2日,大众网记者从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了解到,2015年临沂警方共破获刑事案件5424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3644名,刑事拘留13236名,逮捕5384名,破获全部52起命案。会上还表彰了2015年度临沂公安机关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众网记者梳理出会议内容,带您一图读懂2016临沂公安工作会议。

      据了解,2015年,临沂警方持续组织开展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集群会战、“打黑恶扫毒害”攻坚会战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共破获刑事案件5424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3644名,刑事拘留13236名,逮捕5384名,破获全部52起命案。打黑除恶战果考核、追逃工作、打拐工作、全国百城禁毒会战、“猎狐2015”专项行动等战果均居全省前列。扎实推进视频监控全覆盖建设,投入资金新建监控探头2.5万余个,基本实现一、二、三类目标全覆盖。推进落实立体化治安防控措施,刑事立案同比下降5.74%,“两抢一盗”案件同比下降8.9%。

      同时,临沂警方健全完善常态化、精细化公共安全监管机制。扎实深入开展“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专项行动,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强力推进落实淘汰“黄标车”工作,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36%、14.25%和0.67%;深化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措施,全面排查发现整改火灾隐患、查处消防违法行为,全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扎实推进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安全审批炸药23700吨、雷管753万余枚、爆破作业项目195项,确保生产经营安全。

      2016年,临沂警方将坚持严厉打击、高压震慑,切实遏制违法犯罪多发态势。持续深化系列安民行动,根据不同时段、不同区域的治安特点,适时组织开展针对性的专项行动,稳、准、快地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加大经济金融犯罪打击力度。保障经济安全、金融安全是公安工作的重要职责之一,也是公安机关服务保障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严厉打击证券期货、金融诈骗、合同诈骗、非法集资、假冒伪劣、传销、涉税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犯罪、食品药品犯罪等涉民生犯罪问题,与有关部门密切协作,进一步加大发现、取证工作力度,严打街头诈骗、网络传销、吸毒贩毒、涉黄涉赌等多发犯罪和涉食品、药品、环境污染等犯罪,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织密巡防网络。整合特巡警、武警、警辅、保安等巡防力量,坚持科学用警、动态用警、动中备勤,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震慑违法犯罪,增强群众安全感。善借民力,以推动落实“两支队伍”建设为契机,广泛动员群防群治力量参与治安巡防工作,指导开展“红袖标”、“邻里守望”、“平安守护”等群众性防范活动,加大反扒窃、防盗抢、防诈骗宣传力度,推动提升群众自防能力。充分发挥警犬技术在巡逻防范、物流寄递查验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压缩违法犯罪空间,提升打防效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