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财经>临商名流

沂蒙汉子出手不凡 百万大单收入囊中

2014年02月26日 10:36 作者:白学英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乍听名字,还以为赵美义是一位翩翩女子。见面之后,才知道原来是一位七尺男儿。说话嗓门洪亮、掷地有声,坦率、直接,是典型的沂蒙汉子。作为新华保险临沂中心支公司本部的一名优秀保险营销员,赵美义向我讲述了自己对如何做好保险行业的感受和认识。

      ——记新华保险临沂中心支公司代理人赵美义

      乍听名字,还以为赵美义是一位翩翩女子。见面之后,才知道原来是一位七尺男儿。说话嗓门洪亮、掷地有声,坦率、直接,是典型的沂蒙汉子。作为新华保险临沂中心支公司本部的一名优秀保险营销员,赵美义向我讲述了自己对如何做好保险行业的感受和认识。

      建立信任

      2011年10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赵美义走进了临沂新华保险的大门。两年多的时间,做保险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也让他积累了一定的阅历和经验。在赵美义看来,成功签单的第一步就是与客户之间建立信任,而取得客户的信任是一件既简单又困难的事情。简单的是,好的人品会使得信任自然而然地产生;困难的是,有时候一个微小的细节也可能会让客户产生疑问甚至怀疑。

      用赵美义自己的话说,“看我这张脸,也不像是一个坏人”。的确,曾经常年在银行工作的职业规范一直深深地影响着他。做起事情来雷厉风行,严格恪守自己的原则,宁愿自己吃亏,也不失信于人。凡是和赵美义有过接触的人,几乎都会成为他的朋友,尤其是亲朋好友对他更是非常信任。2014年1月25日,赵美义促成了一份《福享一生》趸交92.5万元的保单,这也让他一跃成为中支开门红个人业务规模保费第一名。说起这份保单,赵美义感慨万千。由于客户有急事,这份保单的30万元通过银行转账汇款完成,剩下的60余万只能交付现金。客户在把现金委托给赵美义后就匆匆离开了,身受重托的赵美义在帮助客户办理好现金交付的所有手续之后才终于将悬着的心放下来。在他看来,在这件事情中比签单更重要的是客户对他的信任。

      然而成功总是伴随着失败而来的,在保险生涯中,赵美义也曾遭遇过别人的拒绝甚至是白眼,但他对此都是一笑而过。一个人即使再成功,也不可能取得所有人的认可。遭到拒绝时要做的就是摆正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向着下一个目标出发。

      客户至上

      保险是经营保险服务的事业,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战略让赵美义深刻认识到客户在保险服务中所处的位置。在竞争愈发激烈的保险市场上,只有真正抓住客户的心才能留住客户。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熟练掌握产品是提高专业技能的基本要求,公司一旦有新的产品推出,赵美义都会及时去了解,然后针对自己的客户群体作分析,找出适合本险种的客户以做重点推荐。除此之外,客户的后续服务、理赔服务等,赵美义总是尽心尽力去完成,以最快的速度和最有效率的方法帮助客户解决问题。体现在小细节上,那就是把客户的需求当做自己的需求,把客户的感受当做自己的感受,把客户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

      促单巧借力

      在一份保单成功签订的过程中,有一个至关重要的一环,那就是促成。促成的方式因人而异,但是掌握一定的技巧必不可少。促单人既不能跟得太紧以免引起客户的反感,又不能跟得太松造成客户流失。赵美义介绍,在保单追踪的过程中,可以借助团队其他成员的力量巧妙促成保单。

      由于保险代理人往往和自己的准客户相对熟悉,所以彼此之间的关系非常松弛,没有一种紧迫感。这时候,把自己在团队中的上级领导推销给客户,让他帮助自己促成保单往往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经过自己精心的前期铺垫,新的促单人已经在准客户心里形成了一个重要且权威的形象,话语权十足。他只要适时地和客户做一些沟通,保单就能轻松促成。

      每一份成功的背后都浸润着辛劳的汗水,每一个荣誉的取得都离不开光环下的默默付出。赵美义说,“和公司的很多前辈比起来,我做得太少了,自身还存在很多缺点和不足。”也许,正是他的这份谦虚让他勇于正视自己,不断校正方向,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行。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张婷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