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

电动车充电10分钟能跑10公里?快速充电损电池

2013年12月16日 08:56 作者:樊凯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虽然充了10分钟的电,电量显示满格,但不一会就没了,都是虚电。”15日,在市区一电动车快速充电站充完电的刘女士告诉记者,电动车快速充电不靠谱。
        大众网临沂12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樊凯)“虽然充了10分钟的电,电量显示满格,但不一会就没了,都是虚电。”15日,在市区一电动车快速充电站充完电的刘女士告诉记者,电动车快速充电不靠谱。

      15日,在市区解放路一家快速充电站,记者遇到了正在为电动车充电的刘女士。刘女士说,她的电动车骑了两年,电池有些老化,越来越不耐用了。从河东到城区上班,仅够来一趟,要想回家还得充会电,幸好充电站比较多。现在每天给电动车快速充电已成为刘女士的习惯。

      记者注意到,该快速充电站附近停了3辆等待充电的电动车。充电桩设有投币口,并且还有电压、充电时间显示屏,投币之后设置时间自动倒计时充电。

      充电站王老板介绍,电动车快速充电很受市民欢迎,周末的时候一天能有40多个人来充电,都得排队。一般都是投一元硬币,充10分钟,就能跑5到10公里。“这都是双路充电器,一台机器同时能给两辆电动车充电。”王老板表示。

      快速充电看起来还挺不错,但是,业内人士却持不同看法。记者在市区蒙山大道某电动车售后维修中心遇到一位来修车的王先生,他说他的电动车是今年7月份买的,每天从临沂到罗庄上班,不到半年就发现电池不耐用了,原来能跑个来回,现在只能跑单趟,发现电池还在三包期内,他希望能免费更换电池。

      维修中心的李师傅随即检查电池,发现电池组膨胀、变形,判断是快速充电导致,属人为不正当使用因素,不予更换。王先生也承认经常花几元钱给电动车充电,但并没意识到这样会对电池造成如此危害。

      李师傅建议,电动车最好不要快速充电,应应急还可以。“一般电动车电池充电电压为48伏,电流是1.6至3安,而快速充电站为了达到快速充电,电流一般达到10安,电流越强对电池损伤越大,容易导致电池组膨胀、变形,性能越来越低。”李师傅解释道。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邓梦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