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市区自备井三年前就该封停 为啥现在还在用

2013年04月27日 10:17 作者:朱建丰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自2009年6月,市政府下发了有关封停中心城区自备井的通知,计划2010年2月28日封停中心城区所有自备井。但是目前已过封停结束时间3年多,中心城区为什么仍有自备井在使用?

        大众网临沂4月27日讯作者 朱建丰 来源 琅琊网 )自2009年6月,市政府下发了有关封停中心城区自备井的通知,计划2010年2月28日封停中心城区所有自备井。但是目前已过封停结束时间3年多,中心城区为什么仍有自备井在使用?

      据了解,城区自备井日用水量较大。由于长期超负荷开采,不仅造成了地下水位的逐年降低,而且在一些地方形成了较大的漏斗区,严重威胁了城市地质结构的稳定。此外,根据供水部门多年来对中心城区地下水水质进行的检验结果来看,相当多自备井的水质硬度、硫酸盐和硝酸盐、亚硝酸盐等化学指标都存在超标现象。特别是一些自备井存在大肠菌群、细菌总数、耐热大肠菌群等严重超标现象。据统计,中心城区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覆盖区域内有300余个自备井。

      为进一步节约和保护城市地下水资源,改善和提高市民饮用水质量,2009年6月17日,临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印发封停中心城区自备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临政办发[2009]61号),计划到2010年2月28日封停中心城区所有自备井。为保证封停工作的顺利进行,市政府专门成立了“市封停自备井工作领导小组”,由市监察、财政、建设、水利、公安、工商、城管执法、环保、房产、广电、经贸、卫生、教育等部门和政府成员组成。自备井封停工作自2009年7月正式启动。

      如今,已过自备井封停最后时间3年多,为什么市区仍有部分小区使用自备井?晚报曾多次报道小区饮用水变浑、变臭,多数是所使用的自备井水质出现问题。

      记者随后联系了目前主要负责自备井封停工作的市水利局。据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资金不足等原因,中心城区自备井封停工作没有按原计划进行,目前仍有部分自备井未封停。“因为封停自备井事关市民的身体健康,我们对自备井封停态度是坚决的,前不久我们刚刚给市政府打了报告,继续将此工作积极推行下去。”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闫迪迪)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获奖名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