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情系雅安赈灾义演举行 现场共募善款97786.2元

2013年04月27日 08:40 作者:赵义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爱在沂蒙 情系雅安”,26日晚,由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沂蒙晚报等共同主办的4·20芦山地震赈灾义演在临沂人民广场山高水长市标下举行,来自全市各基层单位的群众参加了演出,演出现场共筹得善款97786.2元。
        大众网临沂4月27日讯记者 赵义“爱在沂蒙 情系雅安”,26日晚,由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沂蒙晚报等共同主办的4·20芦山地震赈灾义演在临沂人民广场山高水长市标下举行,来自全市各基层单位的群众参加了演出,演出现场共筹得善款97786.2元。截至目前,市级慈善、民政共接收捐赠款物1165123.16元,其中,捐款545123.16元,物资折款62万元。这笔捐款将第一时间送到雅安地震灾区群众手中。

      4·20芦山地震发生以后,市慈善总会与沂蒙晚报迅速行动,联合多部门开展义演活动,义演活动受到各方的广泛关注,市工商联劳保用品商会、临沂市飞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临沂市佛教协会、远东实业商贸有限公司、临沂一小三河口校区全体师生等爱心市民和企业也积极为此次义演提供无私支持,用实际行动支援雅安。我市知名演艺明星无腿流浪歌手陈州、农民歌手苗雨等演职人员也加入到义演队伍中来。虽有很多市民拨打电话要求参加演出,但由于演出时间限制,最终此次义演的节目总数定为12个。

      义演开始前,现场全体人员为雅安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为他们祈福。诗朗诵《在一起》、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心手相连》……在随后的演出中,演员们以歌曲、舞蹈、诗朗诵等形式,通过专业演出团体和市民自编自演的感人、励志节目,呼吁市民奉献一片爱心,鼓舞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信心与决心。用双臂完成征服五岳壮举的无腿流浪歌手陈州用《中国人》、《壮志在我胸》将义演推向高潮。

      除设置固定捐款箱外,义演现场还设置了多个流动募捐箱,由民政人员监督,在观众中进行流动募捐。义演当晚所有募捐款项由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安排专职人员现场结清,并现场公布。这笔捐款将依照规定第一时间捐助雅安灾区。

      当晚,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张闻宇,市民政局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姜新利,市人大常委、市委组织部调研员、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张佃余,山东沂蒙晚报、鲁南商报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亮,市纪委派驻五组副书记、市慈善总会监事长王言卓,团市委副书记吴鹏,市文明办副主任梁绍伟等领导参加了活动,并现场进行了捐款。兰山公安分局银雀山派出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还专门派出民警保障义演活动有序进行。市群众艺术馆、市妇联、临沂人民广场管理处、临沂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公共关系协会、临沂银河演艺公司、影之梦摄影化妆培训机构对义演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公素云)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