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海豚游进“内陆县” 齐河旅游巧打蓝色牌

2013年06月19日 08:40 作者:张帆 来源:大众网
18日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北线采访团”来到德州齐河县,在这个距济南不足1小时车程的“内陆县城”,能让来自济南、石家庄等地市民在家门口“看海”,引爆了当地旅游市场。近年来,齐河通过不断加快推进旅游重大项目建设,突破乡村旅游,这个曾经的农业大县一跃成为2013年度全省首个 “山东旅游强县”。
     

     

    18日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北线采访团”来到德州齐河县泉城极地海洋世界。(记者马鑫 摄)

    采访团参观极地海洋世界水族展区。(记者马鑫 摄)

    采访团记者走进海底世界,探秘海洋文化。(记者马鑫 摄)

    记者们聚焦企鹅喂食表演。(记者马鑫 摄)

      大众网德州6月18日讯(记者 张帆)18日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北线采访团”来到德州齐河县,在这个距济南不足1小时车程的“内陆县城”,能让来自济南、石家庄等地市民在家门口“看海”,引爆了当地旅游市场。近年来,齐河通过不断加快推进旅游重大项目建设,突破乡村旅游,这个曾经的农业大县一跃成为2013年度全省首个 “山东旅游强县”。
    海狮、海牛、企鹅,还有精彩的海豚互动表演……今天上午,走进泉城极地海洋世界,记者们被这个号称“世界第一大室内海洋馆”展现出的蓝色海洋魅力所震撼。尽管今天不是节假日,而且下起了小雨,但前来观光的游客依然在售票处排起了长队。
    “齐河并不靠海啊,海水从哪里来呢?”对于记者们的疑惑,齐河县旅游局副局长刘攀的介绍,这里的海水是黄河水勾兑的,水里加了一种特殊的原料——海水素。这种原料是经海洋研究所的专家教授取海水标样,检测、实验,再经过多道工序,最终提炼出一种叫“海水素”的物质,只要按照一定的比例和黄河水掺杂,就成为适合海洋馆的海水了。
    “内地看海很新鲜,而且河水变海水真是高科技。”来自新华网的记者周广莹说,对于济南及周边的市民来讲,想经常看到大海应该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现在人们物质生活富裕了,精神层面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在这里建设海洋极地世界,既能满足人们精神层面的需要,也能增强人们对海洋动物的热爱与保护,倡导人与海洋的和谐文化。
    齐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文豪说,从2011年7月开业至今,泉城海洋极地世界共计接待游客51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9余亿元。 在泉城海洋极地世界这一大项目的带动下,齐河县不断加快推进旅游重大项目建设,突破乡村旅游,完善产业配套,去年全县旅游业全年接待游客38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亿元。今年1月,齐河县荣膺2013年度全省首个 “山东旅游强县”。

    手机快拍二维码 转发此新闻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