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某小区居民意见不合 尴尬"物业"收钱引不满

2013年07月03日 09:42 作者:张斌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临沂市区育才苑小区的一居民自己成立了“物业”,并向居民收取费用,此举让一些居民觉得很是不满,认为对方“无章可循”,为此还发生了不少矛盾。
        大众网临沂7月3日讯(记者 张斌临沂市区育才苑小区的一居民自己成立了“物业”,并向居民收取费用,此举让一些居民觉得很是不满,认为对方“无章可循”,为此还发生了不少矛盾。

      居民:没有依据凭啥收费

      “强制收费,不给钱就不让停车!还经常堵着门,不让车出入!”“她凭什么收费?一点依据都没有!”记者一到小区,便被四五名业主围住,大伙你一句我一句地向记者诉苦。

      育才苑小区位于市区通达路一小巷内,小区前后只有3号、4号两座楼,住着96户人家。据居民介绍,今年4份月,小区原有的物业撤走了,为了方便业主生活,小区两座楼里的几名住户代表坐在一起商讨该如何应对。经过几次商讨,大家并未达成一致,此时居住在3号楼的周女士自己收拾了小区的传达室,干起了“物业”。

      周女士自从开始“干物业”以后,每天只是打扫小区3号楼的卫生,对4号楼不管不问。到了6月底,周女士开始向小区业主收取一定的物业费,然而4号楼的住户不愿缴纳。为了让4号楼的业主交钱,周女士便时常故意锁住大门,影响4号楼的业主出入。

      周女士此举引起4号楼许多业主不满,为此双方多次发生了冲突,甚至还曾惊动过警方,但事情一直没能处理好。

      周女士:为这辛苦收费合理

      随后,记者找到了周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之所以收费是有原因的。“我来干‘物业’是经过3号楼业主代表同意的,当时他们都表态支持我干的。”周女士说,由于小区之前的铁门已经很旧,周女士便花了2700元重新做了一个。在分摊费用时,4号楼的业主都不愿缴,最后这些钱只能是3号楼的业主全部承担。

      “既然他们不愿意分摊费用,那我也没必要给他们打扫卫生。”周女士说,之后她只负责打扫3号楼和小区院子的卫生,对4号楼从未过问。

      据了解,由于4号楼是沿街半开放式的,除了有车的居民要到小区停车,大部分居民出入小区都不需要经过小区大门。考虑这些实际情况,在收费时,周女士向3号楼的业主每户收取30元,而4号楼的有车或者有配房的居民20元/月,既有车又有配房的30元/月。此举引来4号楼业主强烈抵触,周女士却认为做法合理。

      “各个配房门口、停车位的卫生我都给打扫,他们为什么免费享用?”周女士说,“有车的业主晚上回来很晚,我还得从床上爬起来给他们开门,就为这辛苦,我收点钱也不过分。”

      房管局:建议成立业委会协商解决 
      
      对于周女士的辩解,4号楼的业主并不能认同,“当初我们并没有同意她来‘干物业’,她现在的做法完全是无理霸道!”4号楼的一位业主表示。双方态度僵持不下,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对于未来小区该如何管理,双方都没有更好的办法。

      记者就此咨询了临沂市房管局物业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的情况是自助管理,不由他们监管。但是,他建议,该小区居民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以便协商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江志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