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垃圾建材围路仅留“一线” 居民急盼修上柏油路

2013年08月26日 09:23 作者:衣方杰 陈牛 印振娜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堆积如小山般的沙子、石子随意堆放在道路上,中间只留有一条狭窄的通道供车辆和行人通行。也许有人会问:“你说的这是哪个村的事?”“不,这就发生在我们的城市道路上。”

        大众网临沂8月26日讯(记者 衣方杰 陈牛 见习记者 印振娜 范彩霞堆积如小山般的沙子、石子随意堆放在道路上,中间只留有一条狭窄的通道供车辆和行人通行。也许有人会问:“你说的这是哪个村的事?”“不,这就发生在我们的城市道路上。”

      现状:土路成建材卖场

      21日上午,家住赵家红埠寺的市民梁女士反映,在市区解放路与银雀山路之间的临西九路路段,堆放着大量的石子和沙子等建筑材料,不仅影响了交通,而且经常有大型工程车辆在夜间装车、卸车,噪音很大,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沙、石等各类建筑材料堆积在路上,仅留出一条小路供车辆通过。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了梁女士所说的位置。这条土路不仅凹凸不平,而且如小山般的沙子和石子就随意地堆放在道路两侧,中间所留的位置十分狭窄,来往车辆经过此处都变得小心翼翼。

      “这些沙子和石子放在这里是要修路吗?”记者询问附近一家路边店的老板。“哪有的事,这都是人家放在这里卖的,也没人管。”

      随后,这位老板又告诉记者,之前这里的状况比现在可差远了。因为没人管,原本堆放建筑材料的地方以前就是个垃圾场,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堆得跟山一样。“大概一个多月前,那些垃圾才被清走,这不还没过几天,又有人偷偷摸摸地倒了几车垃圾在路边。”老板指着远处两堆新倒的建筑垃圾说,“为这事,赵家红埠寺还专门在路口盖了间房,安排人执勤,也没用,谁还没个打盹的时候。”

      原因:协调困难无人修

      根据这位老板的指引,记者找到了专为阻止偷倒垃圾而在此执勤的赵家红埠寺居民赵永杰。70岁的赵永杰说,他在这里执勤已经有好几年了,他因为阻止别人倾倒垃圾和人争吵过还险些动过手。

      赵永杰说,附近的人都选择把垃圾倒在这里,就是因为这是条土路,这么多年来一直也没有人修,“这要是条柏油路,谁敢在这里倒垃圾?附近居民都盼着能早一天把路修好。”

      说起修路,赵家红埠寺党支部书记赵永建告诉记者,这条路从解放路往南200米的范围属于赵家红埠寺,再往南就属于后岗头了,协调起来非常复杂。之前,赵永建曾多次向相关部门提出过申请,但得到的答复都是暂时没钱修路。

      部门:修路需先审核

      记者联系到了兰山区住建局。一名城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答复,他们的职责范围主要是针对辖区道路的日常维护和保养,修路并不在他们的职责范围之内。

      接着,记者拨通了临沂市住建委的电话。道路管理处的王科长表示,市住建委修路需符合两个条件,一是市财政拨款,二是宽度为18米以上的城市道路,“我具体还不了解那条道路符合不符合要求,近期我们会派人查看一下,如果符合要求,将列入计划,并向上级申报。”王科长说道。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