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鲁花5s压榨花生油 让您远离黄曲霉素的危害

2013年09月10日 09:23 作者: 来源:烟台大众网
一直被国人喻为“中国花生油压榨专家”的山东鲁花集团,从建厂之初到现在,从来没有停止过创新的脚步。
        大众网烟台9月8日讯 一直被国人喻为“中国花生油压榨专家”的山东鲁花集团,从建厂之初到现在,从来没有停止过创新的脚步。2013年,鲁花的科技创新又取得了新的成果,其独创的5s压榨工艺荣获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的核心技术——去除黄曲霉素技术,更是填补了世界技术空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喜欢色香味的饮食习惯,花生油作为深受大家喜欢的食用油,不仅口味好,色香味俱全,而且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所以,关注健康的消费者往往把花生油作为首选。然而,黄曲霉素的存在也让不少人有所顾虑。

        据了解,霉变的花生中容易产生黄曲霉素,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的所影响。那么,如何去除它,又保留花生的营养价值,成为困扰食用油行业的一个世界性难题。如今这个问题随着鲁花独创的“去除花生油中黄曲霉素技术”的诞生迎刃而解。该项技术通过物理的方式,做到了彻底去除黄曲霉素的同时,不改变植物油营养、风味等品质特征,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凭借此技术,鲁花5s压榨工艺生产的花生油彻底去除了黄曲霉素,开创了黄曲霉素零时代。引领了人们对花生油的新一轮消费热潮。让消费者远离黄曲霉素的危害,吃到的花生油更营养、更美味、更健康。此外,鲁花还投巨资引进了世界最先进的黄曲霉素检测仪,为油品的质量安全上了“双保险”,践行了鲁花创业初期就立下的“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健康的油”的郑重承诺。

        2007年,以“去除黄曲霉素为核心技术”的鲁花5s压榨工艺获得了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09年,鲁花“食用油中黄曲霉毒素去除技术”获得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同年,“去除黄曲霉素的方法”荣获国家发明专利;2013年,鲁花5s压榨工艺又荣获2012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刷新了中国食用油行业20多年来的“技术新高”。在引领我国食用油工艺历史发展的方向的同时,为保障食品安全和保护人类健康做出巨大贡献。

        但凡一项重大的发明创造,都会对一个行业或人们的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与其它创新相比,鲁花5s压榨工艺中的“除去黄曲霉素技术”含金量更高,意义更加重大:它不仅为花生油巨大的消费群体带来了福音,还在为人们提供健康食用油的同时,突破了制约花生产业发展的瓶颈,增加了花生的附加值,促使亿万农民增收致富,做大花生产业,对保障我国的食用油安全也会起到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白晓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