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市第三届“寻找最美乡村教师”评选结果出炉

2013年09月10日 08:37 作者:邓梦娇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9日晚,“绵柔温河王” 杯临沂市第三届“寻找最美乡村教师”颁奖典礼举行,徐丹枫等10名坚守在乡村三尺讲台的“最美乡村教师”代表全市4万多名乡村教师登上领奖台,接受至高无上的荣誉。
    临沂市第三届“寻找最美乡村教师”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晚会现场 配乐诵读《少年中国说》
    临沂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祖旭东和最美乡村教师石荣强拥抱在一起
    最美乡村教师徐丹枫(右一)和其父母
    有关领导为最美乡村教师颁奖
        大众网临沂9月10日讯(见习记者 邓梦娇)他们守着一方净土,用粉笔挥洒激情,默默无闻;他们勤耕三尺讲台,用生命熔铸崇高,无怨无悔。9日晚,“绵柔温河王” 杯临沂市第三届“寻找最美乡村教师”颁奖典礼举行,徐丹枫等10名坚守在乡村三尺讲台的“最美乡村教师”代表全市4万多名乡村教师登上领奖台,接受至高无上的荣誉。
        据了解,本届“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由临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沂蒙晚报、大众网临沂站等单位联合开展,活动以农村中小学教师为特定评选对象,通过深入寻找、发掘、宣传有代表性、高素质的乡村教师,展示了我市广大农村优秀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形象。活动自7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临沂日报》、《沂蒙晚报》、《鲁南商报》、大众网、琅琊网及临沂教育网站等媒体均开辟了专栏宣传“最美乡村教师”候选人事迹。据统计,共有102174人次参与短信、语音和网络投票,其中10848人次参与短信投票、11046人次参与语音投票、80280人次参与网络投票。仅在大众网、琅琊网、临沂教育网站“最美乡村教师”宣传专栏的点击量就达到5万余人次,在全社会形成了尊师重教的良好舆论氛围。
        按照网上投票20%、评委投票80%的比例, 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评选,临沂市第三届“最美乡村教师”名单正式出炉。此次评选出的10名“最美乡村教师”分别为:沂南县湖头镇姜庄联小徐丹枫、苍山县下村乡娄山小学王秀金、平邑县铜石镇昊原希望小学李继洪、罗庄区册山街道中心幼儿园高芳、兰山区李官镇中心小学张兰斌、蒙阴县联城乡中心小学宋树春、费县大田庄乡安太联小臧仲青、郯城县泉源乡中心小学赵静、河东区郑旺镇中心小学李斌和罗庄区汤庄实验学校石荣强。他们分别获得1200元现金奖励和价值2080元的天马服饰一套。
        颁奖晚会现场,一个个没有修饰的画面,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语言,10名“最美乡村教师”用自己平凡质朴的故事震撼每个人的心灵,不少观众悄然落泪…… 一首《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唱出学生对老师的崇敬之情,《烛光里的妈妈》表达着师恩的无声大爱,小学生们用歌伴舞《不老的老师》祝愿老师永远年轻,舞蹈《阳光下的花朵》让人真切感受到教师职业的伟大,铿锵有力的配乐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尽情诉说着少年的梦想,高亢响亮的《追寻》展示了乡村教师的无悔坚守。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萍)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