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燃气安装费涨两次 燃气公司:多了壁挂炉增容费

2013年09月30日 09:06 作者:赵泽军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小区铺设天燃气管道,准备开通燃气,需要交纳燃气安装费,可今年5月份的时候还是2500元,现在却要3200元了,我们感觉很不理解。”29日上午9时许,家住解放路与临西十二路交会处朗宇花好园小区的网友“真爱无言”向本报反映称。

        大众网临沂9月30日讯 (记者 赵泽军)“小区铺设天燃气管道,准备开通燃气,需要交纳燃气安装费,可今年5月份的时候还是2500元,现在却要3200元了,我们感觉很不理解。”29日上午9时许,家住解放路与临西十二路交会处朗宇花好园小区的网友“真爱无言”向本报反映称。

      据网友“真爱无言”介绍,朗宇花好园小区是2010年施工,她是2011年搬迁入住的,小区共建有18栋楼。“由于小区没有铺设燃气管道,入住后就无法通燃气。”网友“真爱无言”说,2012年12月份,临沂华润燃气公司在小区内贴出通知,要对小区进行燃气管道铺设,每户需要交纳2400元燃气安装费,“当时很多住户都交纳了费用,谁知过了3个月都没有开工,部分住户就把钱要了回来。”今年5月份,经多方协调后,小区燃气管道铺设开始施工,同时华润燃气公司再次开始收取燃气安装费。“这次收费的时候工作人员说人工费和材料上涨,要求每户要交纳2500元燃气安装费。”网友“真爱无言”说,看到小区管网开始施工了,很多住户就都交了,也还有部分住户没交,“小区管道铺设得比较快,6月份就建好了,但是至今一直没有开通,后来听说是华润燃气公司的燃气管道没有铺过来,只有中裕燃气的铺设过来了,所以无法开通,我们都很纳闷。”

      “前几天,中裕燃气公司突然在小区贴出了收取燃气安装费的通知。”“真爱无言”说,通知上说朗宇花好园小区为中裕燃气公司经营范围,现华润燃气公司已将该小区燃气工程移交,中裕燃气公司将于近日组织送气,对于未交纳安装费的用户如有意进行安装的,需交纳3200元费用,“我们就纳闷了,刚开始燃气安装费收2400元,后来施工的时候涨了100元,现在管道施工已经结束了,而且时间也不长,怎么换了家公司安装费就涨到了3200元。”

      对于此事,记者咨询了该小区物业,物业马主任称,前期小区燃气管道的施工是临沂华润燃气公司和小区开发公司协商的,物业并没有参与,至于如何收费,物业也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联系了临沂中裕燃气公司,其公司市场开发部的马部长表示,朗宇花好园小区是其公司的经营范围,华润燃气公司对小区燃气管道施工后,将交给他们进行供气,“由于小区燃气管道是按照安装壁挂炉设计的标准进行施工的,移交给我们时依照规定将按照使用壁挂炉的标准进行收费。”

      马部长称,按照规定,家中开通燃气壁挂炉的管道需交800元壁挂炉增容费,加上2500元管网建设费,燃气安装费需交3300元。“当时通知时我们优惠了100元,住户只需要交3200元即可;由于有些业主想使用壁挂炉,有些则不想使用,住户之间存在分歧。”马部长说,小区管道设施最近就要移交,移交过来后,对于已经交费的住户,他们将尽快先给予开通,“下一步,我们将进行调查,目前小区有多少户需要安装使用壁挂炉的,有多少不需要的,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再进行收费;如果大部分住户都想安装使用壁挂炉,就需要交纳3200元,如果大部分都不想使用,只需要交2500元即可。”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