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益膳房加强奶源管理 数量、质量均持续稳定

2013年10月16日 11:33 作者:江志宇 张亮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进入今年夏季以来,全国各地生牛乳均出现价格暴涨、奶源紧俏的紧张局面,生牛乳价格较2012年同比上涨33%,且出现奶源严重供应不足的现象。受此影响,国内多家中小型乳制品公司因奶源枯竭不得不暂时停产歇业。与此同时临沂生牛乳也出现了价格暴涨、奶源紧俏的局面,近日记者跟随益膳房奶源部工作人员走进益膳房奶源固定供应商--临沭县齐力奶牛养殖场,实地采访益膳房对其奶源的严格把关。
        大众网临沂10月15日讯(记者 江志宇 通讯员 张亮进入今年夏季以来,全国各地生牛乳均出现价格暴涨、奶源紧俏的紧张局面,生牛乳价格较2012年同比上涨33%,且出现奶源严重供应不足的现象。受此影响,国内多家中小型乳制品公司因奶源枯竭不得不暂时停产歇业。与此同时临沂生牛乳也出现了价格暴涨、奶源紧俏的局面,近日记者跟随益膳房奶源部工作人员走进益膳房奶源固定供应商--临沭县齐力奶牛养殖场,实地采访益膳房对其奶源的严格把关。

        据了解益膳房作为临沂市唯一一家乳制品加工企业,近年来依靠近乎苛刻的生产工艺和品控质量,保障市场销售工作呈现出一派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面对今夏以来出现的原奶价格上涨和紧缺情况,益膳通过深入分析价格暴涨形成的原因,积极寻找对策,持续加强奶源管理,跟踪上门服务,将此影响降低到最小化,并未出现“奶荒现象”,相反通过奶源部人员多方面积极有效的工作,使益膳房原料奶一直保持在稳重有升的良好势头,从奶源源头上切实保证了益膳房牛奶生产的数量和质量。

         据格瑞公司奶源部经理刘元宝介绍,面对今夏以来出现的这一番“奶荒”冲击波,他们和公司领导首先认真分析了奶荒形成的原因:认为一是春季奶牛疫情造成奶牛死亡和淘汰,牛场平均减产量在30—40%左右;二是今年持续出现的高温天气造成牛奶减产;三是乳制品市场进一步出现快速增长的态势,现正值乳制品销售旺季,出现乳制品加工企业无序争夺奶源抬高价格。

    据悉,在生牛乳价格暴涨、奶源紧俏的情况下,奶源部的工作人员一如既往地对所属牧场和养殖户,严格执行了统一管理、统一防疫、统一治理环境、统一培训、统一饲料配方、统一配种、统一挤奶7个统一的发展战略。这一战略的切实推行,使各牧场小区的牛奶质量得到显著提高,奶牛产奶量显著增加,使奶牛的疫病发生率大幅下降,养殖户的经济利益能得到保障,从而确保益膳房拥有了稳定的奶源。

    另外,为确保益膳房原料奶质量,格瑞公司奶源部还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大了监督力度,严格监督奶站日常工作及运输车辆的资质证明,严格执行原料奶交接程序;严格执行国家对生乳收购的要求,奶站必须具备动物防疫合格证、生鲜乳收购许可证,建立完善的奶牛档案,做好奶牛防疫工作;做好对奶站的上门服务工作,及时对奶站设备进行保养及维修。并对所管辖的奶牛建立好档案及跟踪记录,确保能循牛奶找到奶牛;做好挤奶站日常管理工作,每月两次全面检查,对现场、设备、奶牛饲料做全面系统、认真的检查;此外做好鲜奶物流的正常运输,保证所有原料奶都安全卫生。

    刘元宝说,为防止那些只顾眼前利益的牛奶品牌在销量下滑以后,拖欠收奶款、不收奶或降低奶价,不给我市养殖业健康发展留有后患,他还经常组织人员对养殖户进行大力宣传,苦口婆心地引导他们别图一时的眼前利益,而要将眼光放长远,看到益膳房多年来的稳定性和品牌增长度,同时他和公司领导通过深入调研,,在格瑞公司经营利润比较微薄的情况下,还在6—8月连续5次提高生乳收购价格,从而极大地稳定了部分养殖户漂浮不定的内心。

    “‘开创中国乳品小产区典范’不仅仅是一个宣传口号,更是我们不管以前、现在或以后,都要严格遵循的工作方针,我们益膳房品牌要不断发展壮大,就必须让广大奶牛养殖户和我们一起鱼水情深,共同平稳、健康发展。”刘元宝最后表示,“临沂的奶牛养殖业和益膳房品牌,都将在不断紧密合作、荣辱与共之后,迎来一个更加崭新的春天!”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江志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