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母亲步行千里寻女 临沂高速路交警热心相助

2013年10月17日 15:52 作者:邓梦娇 邵长宣 韩亮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近日,一河南新乡石某为寻找自春节以来失去联系的女儿,从河南只身步行来到山东。寻找未果后步行至京沪高速公路蒙阴段时,被正在路面巡逻的临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一中队巡逻民警发现,及时将其带离高速公路,并带到辖区公安派出所给予帮助联系其女儿。

     

        大众网临沂10月17日讯(见习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邵长宣 韩亮近日,一河南新乡石某为寻找自春节以来失去联系的女儿,从河南只身步行来到山东。寻找未果后步行至京沪高速公路蒙阴段时,被正在路面巡逻的临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一中队巡逻民警发现,及时将其带离高速公路,并带到辖区公安派出所给予帮助联系其女儿。

        据巡逻民警介绍,10月15日下午16时50分许,正在路面巡逻的临沂高速公路大队一中队指导员韩亮、民警董磊和协勤王金才,在京沪高速公路上海方向551KM+300米蒙阴收费站下口处,发现一名年约40岁左右,身着蓝色上衣后背挎包的妇女,沿上海方向下口处的应急车道步行,步行中还不时左右观看。

        巡逻民警立即上前将巡逻车停靠应急车道准备下车对进行询问。看到巡逻警车和民警,该妇女遂即转身跑到警车前对民警说:“警察同志,听客车驾驶员说再向前几公里就到临沂,我出来近一个月准备到临沂去寻找女儿,现身无分文,麻烦您给帮帮忙我送到临沂城去。”从此地到临沂市区还有将近80公里的路程,因接近收费站出入口附近加之傍晚时分,巡逻民警让其坐上巡逻车带到中队值班室。

        待坐定后民警端来热水并详细问其原由。从的介绍中民警初步了解,石某近年42岁,原籍安徽滁州市人,十几年前举家前往河南新乡,现在新乡市同其丈夫做小生意,说是为做生意,其实仅够糊口用,惟一的女儿从去年起考取了山东莱芜某职业学院。自2013年春节过后,因家庭琐事,其女儿与石某争吵了几句后就从家返校后一直未与家中联系,夫妻二人多次拨打其女儿手机号码均为空号,直至目前一直联系不上。

         担心加之想念女儿的夫妻二人从此无心思经营,生意每况愈下,最后关门大吉。为补贴家用石某丈夫只好走上街头蹬三轮车。9月初,夫妻二人东挪西凑300多元钱由妻子石某前来山东寻找女儿。为节省开支,石某从河南新乡一路步行来到山东莱芜。在步行期间,有好多位好心车辆驾驶员载她行一程。“边走边问,走了近一个月好不容易来到其女儿就读的学校。石某抹着泪水说道。

        在其女儿就读的学校,石某从与女儿同一寝室同学中了解到,女儿在三个月前就同一临沂籍的同学来临沂了。详细了解其同学姓名、家庭住址后,石某未顾得上休息就从莱芜直奔临沂方向。因不知临沂方向加之无钱坐车,石某就在莱芜一地摊上买了一份山东地图,一边问路一边走直至走到上高速公路出入口。10月15日早上,在莱芜收费站口,一辆沿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跑至南京的客运车辆驾驶员听此情况介绍后,免费将石某载至距离蒙阴收费站出入口附近,在应急车道停车后将石某放下并告知此地为临沂了。于是出现开头一幕。

        在了解石某情况后,中队指导员韩亮、民警董磊和协勤王金才驾车将石某带到蒙阴县公安局蒙城派出所,并协调帮助联系相关派出所帮其联系女儿同学。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