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城区多路段实施绿波管控

2013年10月16日 15:16 作者:孔红星 张悦 韩玉杰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组织,缓解交通拥堵,临沂公安交警支队成立专家组,通过开展流量调查,实地调研论证。目前,对沂蒙路(北园路至金雀山路路段)、北京路(沂蒙北路至沭河路路段)、沂蒙北路(北京路至南京路路段)、双岭路的交通信号实现了优化配时,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

      大众网临沂10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孔红星 通讯员 张悦 韩玉杰)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组织,缓解交通拥堵,临沂公安交警支队成立专家组,通过开展流量调查,实地调研论证。目前,对沂蒙路(北园路至金雀山路路段)、北京路(沂蒙北路至沭河路路段)、沂蒙北路(北京路至南京路路段)、双岭路的交通信号实现了优化配时,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

      据介绍,为确保城区主干道道路的有序畅通,最大限度地提升城区道路通行效率,按照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临沂公安交警支队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成立了交通信号配时优化工程小组,自2013年7月开始,利用3个月的时间,对沂蒙路(北园路至金雀山路路段)、北京路(沂蒙北路至沭河路路段)、沂蒙北路(北京路至南京路路段)的22个路口进行交通流量调查,收集流量数据,制定交通信号配时初步方案,并通过论证,确定了整条道路各路口的共用信号周期,同时,根椐路口间距和车辆行驶速度,推算出各路口之间的相位差,通过实际运行和反复调整,投入试运行后,又驾驶车辆对道路信号配时进行检验,并根据实际检验情况对相位差进行微调,实现了绿波协调控制。

      绿波控制实际运行后,交警支队通过对各项技术指标进行比对,效果较为明显。

      通达路平峰由南向北方向在调整前的平均旅行时间约为28分钟,旅行全程停车次数为10次,车辆平均行驶速度约为15公里/小时。调整后由南向北方向的平均旅行时间约为18分钟,节省了35%;全程停车次数仅为5次,减少了50%,车辆平均行驶速度约为24公里/小时,提高了38%。高峰由南向北方向在调整前的平均旅行时间约为36分钟,旅行全程停车次数为12次,车辆平均行驶速度约为12公里/小时;调整后由南向北方向的平均旅行时间约为19分钟,节省了47%,全程停车次数仅为4次,减少了67%,车辆平均行驶速度约为22公里/小时,提高了45%。

      沂蒙路采用全天轮流单向绿波协调控制方式:早7:10-11:30由南向北实行绿波;11:30-13:00由北向南实行绿波;13:00-14:00由南向北实行绿波;14:00-7:00由北向南实行绿波。平峰由南向北方向在调整前机动车辆全程平均行驶时间约为10分钟,停车次数为6次,车辆平均行驶速度约为20公里/小时。调整后由南向北方向的平均行驶时间约为7.5分钟,节省时间25%;停车次数仅为3次,减少了50%,车辆平均行驶速度约为30公里/小时,提高了50%。高峰由南向北方向在调整前机动车辆全程平均行驶时间约为12分钟,停车次数为6次,车辆平均行驶速度约为12公里/小时;调整后由南向北方向的平均行驶时间约为7分钟,节省了42%,停车次数仅为1次,减少了83%,车辆平均行驶速度约为25公里/小时,提高了100%。

      沂蒙北路信号灯绿波带在调整前机动车辆单向平均行驶时间约为6分钟,停车次数为4次,车辆平均行驶速度约为30公里/小时。调整后单向的平均行驶时间约为4分钟,节省时间33%;无停车,车辆平均行驶速度约为45公里/小时,提高了50%,北京路(沂蒙北路至沭河路路段),车辆平均行驶速度约为45公里/小时,也基本实现了全程无停车,切实提高了通行效率了。

      双岭路全天实行单向绿波协调控制方式,即由东向西为绿波,以确保出城方向快速高效,而进城方向加以控制,避免过多的车流涌入市区,增大市区交通压力。信号灯绿波带在调整前机动车辆单向平均行驶时间约为9分钟,停车次数为3次,车辆平均行驶速度约为35公里/小时。调整后单向的平均行驶时间约为5分钟,节省时间44%;无停车,车辆平均行驶速度约为60公里/小时,提高了71%。

      另外,为缓解通达路北段沂龙湾大桥北南方向高峰时段压车的现象,交警支队专家组通过实地调研论证,在桥北侧安装了右转指示灯,减少路口的交通冲突,控制右转车辆慢速转弯造成桥面压车的现象,提高了桥面的通行效率。

      交警部门表示,为最大限度地提升城区道路通行效率,交警支队将在认真总结城区道路交通信号配时协调优化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城区缓堵保畅工作措施,深入调研实施绿波协调控制后周边次干道的交通压力,本着“畅通主干道、兼顾微循环”的原则,适时开展对金雀山路等城区主干道的信号配时协调优化工作切实保障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邓梦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