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坚持绿色低碳 胜利油田致力打造“碧水蓝天”

2013年10月17日 17:25 作者:王健 来源:大众网
17日,“碧水蓝天行动——外媒看胜利”媒体沟通会在胜利宾馆举行,来自油区17家媒体的20多位记者参加了会议,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常委,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洪山在会上介绍了胜利油田实施绿色低碳战略的简要情况。
     点击浏览下一张

      大众网东营10月17日讯(记者 王健)17日,“碧水蓝天行动——外媒看胜利”媒体沟通会在胜利宾馆举行,来自油区17家媒体的20多位记者参加了会议,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常委,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洪山在会上介绍了胜利油田实施绿色低碳战略的简要情况。

      长期以来,胜利油田始终把环境保护和油田开发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2012年,在谋划制定油田发展战略时。又明确将“绿色低碳”列为油田四大发展战略之一,确立了绿色低碳战略三个推进层次。2012年以来,在每次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油田都对19个重点用能单位的季度节能减排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检查、排名和通报。2013年上半年,胜利油田曾分别对现场出现环境管理问题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相关责任人开出“罚单”,累计处罚总金额达7万元。严厉的处罚措施,形成了环保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据介绍,今年,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推出“碧水蓝天”环保计划,3年投入228亿元,综合治理803个环保项目,这是中国石化史上规模最大的环保治理行动,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一次性投入最密集、涉及范围最大的环保专项治理行动。经初步对接,胜利油田井站生活污水治理、注汽锅炉烟气治理项目、油管厂噪声治理项目等7个项目纳入中国石化“碧水蓝天”环保计划中。为了以此契机推进提升油田环保工作水平,胜利油田又确定了石化总厂重油催化裂化锅炉烟气脱硫除尘、供暖锅炉脱硫除尘改造、敏感区域油水井噪声治理等油田的9个环保专项整治工程,计划投资9个多亿。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江志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